电脑装配网

海尔电冰箱怎么调温度(1-7个档位调节方法)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5-08 10:59

在以往的一些冰箱的冷藏室,我们会看到一个上面有数字的旋钮,它叫温度调节器。主要的作用就是调节冰箱冷藏室的温度,以便于更好地使食品保鲜。有朋友家,用的是一款海尔冰箱,发现其温度调节器旋钮上有1~7七个数字,那这7个数字代表的是什么意思呢?冰箱的温度该如何进行调节呢?下面,咱们就来详细说说这个问题。

海尔冰箱温度调节1-7是什么意思?该如何调节冰箱温度?

 

冰箱温度调节的数字代表的意思

机械旋钮式温度调节的冰箱,这个旋钮就是用来调节冰箱温度的。不过旋钮上的数字并不直接代表温度,只能说代表温度的高低,数字越大代表的温度越低。一般来说可调节温度为1~10℃。

  • 其中,“0”档位为停机档位,这时冰箱不运转。有些冰箱上不标注“0”档位,不过“1”档位前是有小格的。比如海尔冰箱。
  • 其中,“7”档位为强制冷档位,这时冰箱强制快速制冷。
  • 其中,1档位代表10℃、2代表8℃、3代表6℃、4代表4℃、5代表2℃、6代表0℃,这些数字代表的温度只是一个模糊的概念,并不精确,我们知道一个大概就可以了。

从上述这些,表述中可以明确地看到,温度旋钮上的数字越大代表的温度越低,其中这些数字两个数字中间也是档位,我们的旋钮完全可以置于两个数字之间。

海尔冰箱温度调节1-7是什么意思?该如何调节冰箱温度?

 

如何调节冰箱温度?

既然冰箱给出了这样一个温度调节旋钮,说明必要的时候就要对其进行操作,也就是对冰箱的保鲜温度进行调节。这里并没有严格的规定,一般是按照如下经验而来:

1、冬季冰箱所处环境温度比较低的时候,建议设置为5~6档,这是为了防止冰箱压缩机长时间不工作导致冷冻的食物融化。

2、夏季冰箱所处的环境一般都是比较热,建议设置为2~3档,这是为了防止冰箱压缩机长时间高负荷工作。

3、春秋季节冰箱所处的环境温度适宜,建议设置为3~5档。

4、若遇停电,可以在停电前,将冰箱调节至7档,让冰箱快速制冷,并制作冰块,以便于在停电的时候,尽可能的保持冰箱的保鲜温度。

海尔冰箱温度调节1-7是什么意思?该如何调节冰箱温度?

 

如上这些都是一些日常使用冰箱的经验,对于冰箱的温度调节,其实还是要根据自己存放的食物类型来进行。一般情况下,并没有那么复杂,在冬季一般室内有供暖的话,是没有必要调整冰箱温度到冬季模式的,总之冰箱温度的设定,是要根据实际的情况来进行。

我是@水瓶居家,欢迎你的关注,更多家居知识与你分享,文中插图来源网络,侵权即删!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