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奥克斯冰箱不制冷怎么回事(自己就能轻松搞定的问题)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5-17 21:14

什么电器需要24小时开机?

除了路由器恐怕就只有冰箱了。

冰箱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便捷,特别是炎炎夏日。出趟门简直是冒险,有了冰箱之后我们就可以一次把几天的菜买好,然后放在冰箱冷藏或者冷冻。

小朋友们喜欢吃的冰棍,买几支回来冻在冰箱,想吃的时候随时可以拿一支出来,不仅解馋,一口下去全身清凉。

夏天,除了空调,冰箱也是我们的抗暑神器。

这一切,都源于冰箱有一个制冷功能。想象一下,炎炎夏日,如果自己家的冰箱突然不制冷了,那对食物可以说得上是灭顶之灾!

冰箱制冷效果差,一般是以下几个原因导致的。

冰箱不制冷 这几个问题真的没必要花钱找维修师傅

 

电源问题或电压过低

冰箱的电源没有正常连接会导致冰箱不制冷,解决的方法很简单,检查冰箱电源确保正常连接,查看冰箱是否通电,检查冰箱的指示灯是否亮起。

冰箱的电压一般在187v-242v,如果低于最低数值,冰箱的压缩机就不能正常启动工作。冰箱便会不制冷。

解决方法:检查冰箱的插头是否插好,确认电源开启,电压在正常范围内。

冰箱内储藏的食物过满

如果冰箱内储藏的食物太多,冰箱内壁与食物之间没有缝隙,长期以往,就会阻碍进出风口或传感器,影响冷气循环,导致冰箱不制冷。

解决办法:整理冰箱内的食品,分区摆放,尽量不要将冰箱塞得太满,避免冰箱内不留缝隙。

冰箱不制冷 这几个问题真的没必要花钱找维修师傅

 

冰箱的压缩机出现问题

压缩机的内高压输出缓冲管断裂,或者固定此管的螺钉松动,都会造成高压管不排气,低压管不吸气,从而导致冰箱不制冷。

解决办法:需要请专业的维修师傅上门检测,看是否需要更换压缩机。

冰箱制冷系统出现故障

制冷系统出现故障从而导致制冷剂出现泄露。虽然压缩机在工作,但是制冷系统里没有制冷剂,无法吸热。这样冰箱的温度就下不去。

解决方法:请专业的师傅上门检修,添加制冷剂。

冰箱不制冷会加速食物腐败,特别是气温三十好几度的夏天。如果自己没办法解决问题,一定要及时联系师傅上门检修,解决故障。

冰箱不制冷 这几个问题真的没必要花钱找维修师傅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