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等离子电视机坏了还值得修吗(等离子电视机出故障解决方法)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6-17 19:33

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各类电子产品也在不断更新。如今,越来越多的高科技产品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以电视为例,等离子电视是一种新型产品,其结构复杂,技术含量高。但问题是,如果等离子电视坏了怎么办?我们要去哪里维修呢?

等离子电视机维修方法

 

其实一般情况下,我们购买等离子电视机的售卖点都会有保修业务,若是售卖点没有直接的维修人员,一般他们也会帮助我们联系工厂对接的维修师傅的。另外,由于现在等离子电视机也占有很大的市场份额,所以一般居住点附近也会有专门的维修店。

那如果在找专业的维修师傅之前,我们也想自己先看看电视机究竟出了什么问题,应该从哪些方面查看呢?

1、开机故障。等离子电视打不开时,首先要检查电源指示灯的状态。如果指示灯为红色,则没有问题,按下待机按钮启动机器。如果指示灯不亮,则是电源板供电问题。如果指示灯是蓝色的,检查电源及晶体,有问题要改变晶体检修总线,没有问题检查LVDS电缆重新连接有问题。

2、显示故障 。若等离子电视可以正常开机,但没有图像或图像异常现象。首先检查其他通道是否正常的,有问题再替换LVDS电路或PDP模块。没有问题表明,道路图像的输入错误,检查组件的输入通道, 有问题就更换。

3、音频故障 。声音问题是等离子电视最常见的故障之一。如果没有声音或伴随的声音很低,最有可能是扬声器或耳机问题。如果耳机有问题,请检查LM833,如果喇叭有问题,更换喇叭。

等离子电视机维修方法

 

以上就是等离子电视机出现故障的维修方法以及可能出现的故障原因。但由于等离子电视机的维修是较为专业的技术活,建议还是联系专业的维修人员较好。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