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小米盒子3增强版测评(真没有想到它的档次这么高)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6-18 18:42

电视盒子在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基本上都能使用3-5年左右,可以说是相当耐用的一款产品了,几年前笔者家里买的小米盒子3增强版到去年为止还在使用,作为2016年发布的产品,单从配置方面来说在当时可谓相当的高,售价399元的价格也是相当实惠,那么这款出自6年前的产品配置放到现在又是什么档次呢?下面就来详细说说好了。

小米盒子3增强版的配置放到现在是个什么水平?

 

小米盒子3增强版硬件采用的是MT8693芯片,双核A72+四核A53架构,主频可达2.0GHz,若是以如今电视盒子的配置再看这款产品的话确实已经过时了,但这个架构的处理器放在当时那就是高端产品,尤其是GPU采用的是Power VR GX6250,与iPad Air 2所用的A8Z处理器中的GPU同源,这么一说大家应该都能理解了;2GB+8GB内存,虽说现在也还有这种内存配置的产品,但已然成为了降到了低端档次,因为内存实在太低。

小米盒子3增强版的配置放到现在是个什么水平?

 

出于对这款产品的好奇,笔者直接把它的外壳拆开了,发现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涡轮风扇,不用想就知道这是散热用的,而对于一般的电视盒子来说都是没有内置风扇的,在使用小米盒子3增强版的时候就觉得它运行时的声音很大,直接使用涡轮风扇来控温由此可见这款产品当时是多么得发烧了,这也很贴合当时的slogan“为发烧而生”。

小米盒子3增强版的配置放到现在是个什么水平?

 

之所以决定更换小米盒子3增强版主要是因为使用久了确实会出现卡顿、内存不足的情况,并且开机广告的问题一直都是笔者比较在意的问题,在这之后小米盒子又陆续推出了几款新品,比如:小米盒子4、小米盒子4S、小米盒子4S Pro,配置自然也是在更新迭代。

小米盒子3增强版的配置放到现在是个什么水平?

 

回到如今的电视盒子市场我们可以发现,除了小米盒子外,其他品牌的产品也是层出不穷,目前来说主流的产品有腾讯极光盒子,该品牌在功能方面比较全面,低端盒子产品有开机广告,比如:腾讯极光盒子4,而高端产品则是没有广告,比如,腾讯极光盒子4 Pro,此外还有当贝这个品牌应该算是电视盒子界的一股清流了,所有型号的产品都没有开机广告,主打高端配置,比如,当贝盒子MAX 1、当贝盒子B3等型号。

小米盒子3增强版的配置放到现在是个什么水平?

 

总的来说,小米盒子3增强版这款产品的配置放到现在确实已经过时了,按照如今的中低端盒子来说的话,也都是四核A53这种架构了,而高端电视盒子所采用的处理机基本上也都是以六核心架构为主,四核A73+双核A53这种配置,不过作为一款几年前的“古董”,用来收藏也是不错的。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