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微距镜头的使用方法(简单操作,值得推荐)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6-20 20:38
 不管你是专业摄影师还是崭露头角的摄影师,都可能已经尝试过微距摄影。微距摄影为你提供了一个机会,可以从不同的角度看待日常生活,并以新的视角拍摄熟悉的事物。因此,我们为你准备了一些有关如何使用普通数码单反相机拍摄特写镜头的建议和技巧。

  1.镜头的选择很重要

  任何专业人士都会告诉你,在微距摄影方面,需要专用的镜头,建议使用50-60mm或至少100mm的镜头。

10个微距摄影新手入门教程,好学又实用,你值得一看

 

  2.手动调整焦点

  当你距离主体足够近时,最好手动对焦,因为这样可以更好地控制拍摄效果。当拍摄完全静止的被摄体时,这是最佳选择,但是如果要捕捉移动中的物体,最好切换到自动对焦模式。

  温馨建议:对被摄物体聚焦时,不要将光圈值设置为高于f / 16。

  3.如何使用景深使拍摄主题更加有趣

  微距摄影的标志之一是,每张照片都具有有趣且不同的景深,必须考虑到你与主题之间的距离;如果要获得清晰度,请相应地调整光圈。开始拍摄之前,请先做的决定,这将使你的拍摄工作更加轻松。

10个微距摄影新手入门教程,好学又实用,你值得一看

 

  温馨建议:要获得更清晰的图像,请尝试在f / 22和f / 45之间设置光圈。

  4.光圈设置

  如果在DSLR上使用微距功能,会发现建议的光圈值约为f / 2.8。你无需将光圈设置为较低的值,较高的数字将为你提供更清晰的照片,如果你要关注小的细节,请使用低光圈值。

  5.背景就是一切

  在特写摄影中,景深几乎没有选择,这意味着背景成为创建出色镜头的关键。如果要使用多种背景颜色,请尝试不同的角度以帮助您捕获有趣的颜色组合,即使是最细微的变化也可以完全改变构图,避免分散注意力。

10个微距摄影新手入门教程,好学又实用,你值得一看

 

  6.有无闪光灯?

  是否使用闪光灯的决定由你决定。有人会说闪光灯可以使物体变得更加清晰和明亮,其他人会认为闪光灯并不能以任何方式真正改善拍摄效果,尝试不同的闪光灯设置,以找出最适合你的闪光灯。

  7.使用三脚架

  建议使用三脚架以获得更清晰的图像,还可以让你以较低的快门速度获得更清晰的照片。

  温馨建议:如果使用100mm镜头,则快门速度至少应为1/100或更快,以获得清晰的照片。

  8.寻找画面

  自然界中有很多画面,我们根本不会注意到,注意寻找激动人心的机会,并查看植物和昆虫中错综复杂的设计和图案,朴素也有其自身的美丽-因此要观察并向自然学习。

10个微距摄影新手入门教程,好学又实用,你值得一看

 

  9.要有耐心

  在大多数情况下,摄影需要耐心,特别是在微距摄影方面。如果要拍摄昆虫,自然世界或其他不断运动的物体,请在之前学会静止并观察。拍摄特写镜头时,耐心可以发挥重要作用。

  10.裁剪照片

10个微距摄影新手入门教程,好学又实用,你值得一看

 

  微距摄影想拍出一张理想的照片并不容易,因为你不一定总能获得想要的构图,最轻微的移动就可以改变整个画面。拍摄后,你可以通过裁剪照片,使照片看起来有趣,并更加专注于细节。

  内容由互通lightroom教程网提供,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还望不吝分享和点赞,小编温馨提醒关注主页可订阅每天更新,你的分享点赞是小编持续分享的动力哦。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