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a6000配什么镜头(适合新手小白学搭配镜头)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6-23 17:45
写给入门小白,索尼A6000如何搭配镜头?

 

上一篇介绍,入门级相机索尼a6000的优势,也是我选择他继续摄影学习的原因,今天给入门小白带来,如何给这台相机选择镜头。

写给入门小白,索尼A6000如何搭配镜头?

 

1️⃣首先我强烈推荐适马三剑客,16-1.4,30-1.4,56-1.4,这三只镜头绝对是索尼a6000系列的神头,16风光,30人文人像,56人像,基本你日常所需焦段都包含在内。如果在这三只中综合选择一只,推荐30-1.4,进可风光,退可扫街人像,最全面的存在,同时比那两只便宜56百的价格,性价比之王。

2️⃣原厂的定焦头50-1.8,也是人像利器,1000出头的价格,成像素质完全够用,还有很多副厂的镜头,例如永诺的50-1.8,也是自动对焦,600多的价格;还有七工匠,铭匠等,很便宜的手动定焦,入门摄影也足够,不过对于新手还是建议选择自动对焦更友好。

写给入门小白,索尼A6000如何搭配镜头?

 

[害羞R]有的朋友会说了,定焦头好难用啊,我喜欢变焦,站着不动就能拍近拍远,但就画质而言,定焦头肯定都好于变焦。

3️⃣A6000系列,素质好点的变焦头就是原厂的18-135,号称一镜走天下,焦段齐全,成像素质完全ok,但是2800左右的价格还是让许多人望而却步,如果真的预算有限,同时也是刚入门,可以考虑几百块的16-50狗头,这也是套机头,存在即合理,就是为刚入门的小白而准备的。

4️⃣索尼原厂的镜头素质非常好,但是也非常贵,近年来,国产镜头的崛起,也是可喜可贺的,例如唯卓仕的三剑客,老蛙反其道而行的,各种特殊镜头,让摄影朋友们有了更多的选择。

写给入门小白,索尼A6000如何搭配镜头?

 

作为刚入门的小白,没必要追求好的贵的,用好手头的设备,先学习相机操作,光圈,快门,构图,调色等等,要让器材追不上你成长的速度。

写给入门小白,索尼A6000如何搭配镜头?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