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lenovo g470蓝屏了怎么办(解决电脑蓝屏的方法)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7-18 17:51

联想电脑蓝屏怎么办呢?蓝屏在电脑上的出现是几乎每一个电脑小用户都会遇到的问题。首先,我们需要知道,电脑的蓝屏通常是由两种情况引起的:硬件问题或软件问题。软件问题可能是由病毒、驱动程序、软件兼容性、系统漏洞、恶意程序等引起的。硬件问题可能是由内存、硬盘、主板等引起的。但是,有时一个问题是由多个原因引起的。软件问题和硬件问题都可能导致相同的结果。有关进一步的故障排除,请参见症状。

​联想电脑蓝屏的解决方法教程

1。首先,学会看蓝屏代码。如果是win7系统,蓝屏代码通常如下所示:

​联想电脑蓝屏的解决方法教程

如果是win10系统,检查起来就容易多了。一般有中文提示:

​联想电脑蓝屏的解决方法教程

2。在我们知道蓝屏代码后,我们可以通过百度搜索代码,找出具体问题。例如,代码“0x0000001a:memory”表示内存管理错误,通常由硬件引起。现在,我们可以给你合适的药。

3。我们一般会遵循从轻到重的原则来消除蓝屏问题。轻软件问题可以解决,而无需重新安装系统。例如,在重新启动、防病毒、清理和优化下载驱动程序后重新进入系统所需的成本和时间最少。繁重的软件问题只能通过重新安装/恢复系统来解决。通过重新安装或恢复系统,软件问题可以基本解决。如果还原系统后仍有蓝屏,则需要检查硬件。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