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联想服务器有几个系列(联想推出八大服务器新品)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7-18 19:58

智东西4月30日报道,近日,在联想企业科技集团媒体沟通会上,联想ISG中国区产品事业部及战略运营总经理吴彬等高管就公司的最新战略、最新产品及行业方案的布局进行了深入探讨。

2021年4月1日新财年伊始,联想集团开始执行全新组织架构,其中原数据中心业务集团(DCG)更名为基础设施方案业务集团(ISG),这样的调整背后有什么样的战略意义?

会上,联想推出全新ThinkSystem/ThinkServer V2产品组合,发布高密度服务器SD650V2、刀片式服务器SN550 V2等八款最新服务器。这些产品有什么样的创新特色,又将为产业带来什么样的深入影响?聚焦到实际行业落地,联想又有什么样的前沿洞察?

会上,针对这些大家广泛关注的问题,吴彬及联想企业科技集团首席市场官盛蓓蒂、联想ISG中国区产品营销总监周韬等多位高管面向智东西等少数媒体进行了深入解读。

联想推出八大服务器新品,联想大脑已经走进智造产线

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ISG中国区产品事业部及战略运营总经理吴彬

 

一、联想重大组织架构变动背后:“新IT”战略转型

会议开场,联想集团副总裁吴彬就抛出许多人关心的一个问题,4月1日联想数据中心业务集团(DCG)更名为(ISG)基础设施方案业务集团,这个更名对客户意味着什么?

吴彬谈到,当下,企业级客户在日常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面临的最大的挑战,就是非常强烈的愿望去运用人工智能、5G、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为此,ISG试图更好地帮助客户解决他们实际所面临的一些痛点,最终提升终端用户的客户体验。

而从DCG更名为ISG,则意味着联想正从传统的硬件厂商向一个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商的角色转变,这也是联想过去两年持续在做的事情。吴彬说,结合联想的“端-边-云-网-智”整个“新IT”基础设施架构优势,希望推动“一切皆服务”的理念。

什么是“新IT”?联想企业科技集团首席市场官盛蓓蒂解读,联想所说的“新IT”是Intelligent Transformation,这是基于联想的“端-边-云-网-智”全要素来赋能各行各业企业智能化变革所需要的技术、服务和解决方案。

联想推出八大服务器新品,联想大脑已经走进智造产线

联想企业科技集团首席市场官盛蓓蒂

如何做?吴彬称:“当客户有算力基础设施规划和需求的时候,我们可以进一步帮助他们在整个数据中心的设计、规划、建造包括交付和运维等方面全盘布局,高效落地,这是ISG基础设施方案业务集团今年的战略要点。”

吴彬更进一步总结,在转型过程中联想关注四方面要点,包括:1、聚焦广泛互联网客户战略;2、从最初客户诉求到销售、产品、交付、后续服务的全覆盖模式;3、基于“全球智慧+本地创新”战略的产品组合;4、通过服务和解决方案,向终端用户“交钥匙”。

 

二、推出八大服务器新品,具备四大特征

本次,联想ISG还顺势推出全新ThinkSystem/ThinkServer V2产品组合,发布八款最新服务器。

吴彬说,这次发布的一系列产品,是过去一年联想的“全球智慧+本地创新”战略的成果。2020年8月18日,联想公布“全球智慧+本地创新”战略,试图为本地客户定制最佳的本地化产品,并在这些产品基础上提供本地化的解决方案。

如下图所示,本次新品在联想服务器产品矩阵中的标上了绿色色块。其中包括塔式2路机器ST650 V2,机架服务器SR630 V2、SR650 V2和SR590 V2,以及高密度服务器SD650V2和SD650-N V2、SD630 V2,刀片式服务器SN550 V2,专门面向人工智能设计的SR670 V2。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标着小红旗的都是联想“中国智造”产品家族。

联想推出八大服务器新品,联想大脑已经走进智造产线

联想ISG中国区产品营销总监周韬总结,本次发布的八款服务器具有快、灵活可扩展性、稳定、安全四大特征。这些新品能提供更高性能,运行更多的工作负载;整个系统采取开放式设计,可轻松支持传统和新型工作负载转移、变更,在安全性方面,联想Lenovo ThinkShield安全服务解决方案,能够带来整套安全的业务流程。

 

三、一览版图:“联想正处于从硬件到服务的转变之中”

纵观联想ISG的整体产品及解决方案版图,可以看到,从边缘到云的智能,联想ISG的整个产品家族有ThinkAgile软件定义基础设施系列,有ThinkServer和ThinkSystem这一系列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以及基础设施的解决方案。

联想推出八大服务器新品,联想大脑已经走进智造产线

同时,联想有针对高性能计算的温水水冷服务器,针对边缘IoT服务器,还有各种各样的存储和各种传统形态的塔式、刀片到机架服务器,以及大规模部署的数据中心的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产品都有统一的管理平台,基于联想XClarity管理平台可实现所有系统的无缝管理。

除此之外,联想提供一系列的售后服务,包括部署、规划、迁移等等。我们还有包括基础架构及服务的这种TruScale的服务,客户根据自己的需求使用,去付费我们的基础设施。

周韬说:“联想正处于从硬件到服务的转变之中。”

 

四、剖析智能制造案例,理解什么是“新IT”、“新算力”

“新IT”、“新算力”是联想新战略与新产品背后的一大主题。如何理解呢?

对此吴彬回答,联想所说的“新”,越来越多的是“端-边-云-网-智”的整体联合,算力如何在“端-边-云-网-智”中去分配,最终能让这个场景变成一个智慧化的场景,去解决很多实际的问题、提高效率。

此外,“新”也体现在越来越多的定制化需求,背后就需要提供商有设计、交付和服务等全栈式的能力,也是“新IT”、“新算力”需要具备的核心能力。

通过制造领域行业洞察和案例解读,联想高管让我们对其“新IT”、“新算力”理念有了进一步理解。

吴彬谈到,在制造领域里,面临的痛点多种多样。比如一个普遍痛点是非结构化数据的处理问题,同时,制造产业场景多样,不同场景的需求和痛点也不尽相同。

而从企业角度来说,现在制造型企业一般思考的是生产环境——在制造、产线、生产等整个环境里如何运用数字化手段跟技术化的手段?比如收集数据怎么控制产线的良率。

另外,客户也会思考开发环境,比如文本识别后面是OCR文本识别技术,或者是人脸识别,图像识别、语音识别这些场景都是不同的算法标注,把这些算法编成一个个使用场景去解决问题,需要有开发环境。

在与一家知名企业的合作案例中,联想帮该客户在它的开发环境里做了一套PaaS平台——“联想大脑”开发平台软件。这个平台可以帮助该客户把整个开发流程代码化,实际上就是以软件的方式进行开发。软件可以做什么事情?

联想推出八大服务器新品,联想大脑已经走进智造产线

首先,有一个一个庞大算法库。其中有一些自带的公用的第三方的、业界的好的算法,还有联想自身在制造领域里积累下来的不同场景里的一些算法,另外,企业也可以把它自己的一些算法放到这里。

然后,是算法训练和部署。算法库前端接入业务系统,把数据收集上来,调用不同算法做训练。当算法不断完善成熟后,就可以直接可视化拖动不同的算法结合不同的数据入口编成一个业务流。这个业务流最后可以跟不同的APP、数据接口结合,部署到生产环境里。

最后,算法场景最终还是要回到算力。当客户自己部署数据算力平台时会遇到用什么样类型的服务器支撑?是GPU的算法还是CPU的算法?联想从一开始就帮客户做好这种设定。

我们看到,联想的“新IT”、“新算力”是把算力作为一个整体方案。这是对于算力的一个新的要求,最终为了解决问题,不仅要有全套的设备,还要有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新技术与算力的结合,最终落地场景化的解决方案。

 

结语:立足算力,传统硬件厂商进击算法

通过本次与联想高管的沟通,我们从其最新战略、产品及解决方案落地情况中看到,这家传统硬件厂商正在向一个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商的角色转变。

当下,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大趋势下,我们看到,一方面AI算法、软件厂商纷纷向硬件方向发展,以使软件有落地切入点;另一方面,以联想为代表的硬件厂商也在兼容软件业务,使其在同行竞争中更具有优势。

归根结底,当下谁掌握算法和算力,将在数字化赋能大潮中更具优势。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