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n4s骁龙版如何刷miui(小米手机线刷MIUI步骤)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7-19 14:19

近日,笔者的小米CC9因为使用MIUI12.5感觉略卡,所以想将系统降级到MIUI10使用,发现只有通过线刷才能刷回低版本的MIUI,虽然理论上可以送到小米之家进行降级,但是本着DIY的精神,笔者经过一番摸索,终于成功地线刷了系统,下面将整个过程分享给大家。

由于线刷会清除所有用户数据,所以在进行线刷前,请务必保存好自己的数据,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切记!!!

要想进行线刷,首先要准备两个工具,这些工具均由小米公司提供,可以放心使用,大家按需下载即可:

1. 小米手机解锁工具

这是小米官方的解锁工具,大家可以在浏览器中打开小米社区首页,在页面最上方的菜单栏中有“手机解锁”项,点击即可进入解锁工具下载页面。

小米手机如何线刷MIUI?

 

2. 小米手机刷机工具

这是小米官方的刷机工具,可以参考截图中给出的下载地址。

小米手机如何线刷MIUI?

 

OK,现在刷机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下面我们进入刷机过程。

1.解锁

由于小米手机默认是加了BL锁的,这样可以防止用户误刷入第三方不安全的ROM,而当我们要进行系统降级的时候,第一步就是要把BL锁解开。

在运行解锁工具之前,先在手机上打开“开发者选项”,不会此操作的朋友请自行在网上查找,限于篇幅,本文不再赘述。

在开发者选项中有一个“设备解锁状态”,点击进去会有一个“绑定账号和设备”按钮,此时请关闭手机的WIFI,确保和小米账号相关的手机SIM卡在手机里,且数据业务是打开的,然后点击该绑定按钮进行绑定操作。

小米手机如何线刷MIUI?

 

绑定成功后,将手机关机,然后按音量下+电源进入Bootloader模式,此时手机界面上会显示一只米兔拿着扳手在修理安卓机器人的画面,将手机插上数据线,连接到电脑的USB口上。

运行解锁工具,在其用户登录界面输入小米账号和密码,请注意,这里的小米账号必须和手机里使用的小米账号一致,登录成功后可以看到如下界面:

小米手机如何线刷MIUI?

 

这里要特别说明一点,很多朋友在这一步做完后,解锁工具并不能检测到手机,上面那个解锁按钮一直是灰色的,无法操作,这是因为电脑端的手机USB驱动没有正确安装导致的,解决办法有很多种,笔者偷懒,安装了360手机管家,然后再重复上面的操作,即可正常进行解锁。

一切就绪,点击解锁按钮,解锁成功!

2.线刷

解锁成功后,下一步就要开始进行刷包的操作了,首先要找到你的手机的线刷包。

打开小米圈子主页,在手机圈里点寻找自己的手机型号,本文就以Redmi K40S举例,请看下图:

小米手机如何线刷MIUI?

 

找到K40S的圈子,点击进去,可以看到刷机包的链接:

小米手机如何线刷MIUI?

 

点击链接下载你想刷入的版本号,记得选择线刷版本:

小米手机如何线刷MIUI?

 

下载版本包至电脑,此文件名后缀为.tgz,用解压缩软件对其进行解压,然后会得到一个后缀为.tar的文件,继续对这个文件进行解压,最后得到安装包完整目录文件:

小米手机如何线刷MIUI?

 

运行线刷工具,

1. 点选择按钮,指定安装包的完整目录夹,如果目录错误,工具会报错提示。

2. 将手机关机,进入Bootloader模式,用数据线将手机和电脑连接后,点击加载设备,正常情况下,下面的列表框里会显示你的手机信息。

3. 点击刷机,整个过程中请勿拔掉数据线,请勿将电脑断电,否则手机会变砖。

小米手机如何线刷MIUI?

 

好了,上面就是一个完整的线刷过程,感谢大家阅读!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