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thinkpad r61i换内存(笔记本更换内存方法)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7-19 15:28

造成笔记本电脑运行卡顿、软件自动退出的主要原因在于内存。当内存损坏不适用、内存升级,该如何进行更换呢?下面奉上笔记本内存条更换方法,新手艺即将GET。

笔记本内存硬盘位置在背部普遍设有专门护盖并标有内存及硬盘标识,打开设有标识的专用护盖既可对笔记本内存硬盘进行快速更换。这里需要普及的就是部分笔记本采用一体式背部护盖,则需要打开整个护盖,此时笔记本内存、散热器、芯片和硬盘等等基本配件都暴露在外面,更换内存时就要特别仔细谨慎,以免不小心损坏其他配件,破坏笔记本整体性能。

瑞势存储学堂丨笔记本内存如何更换?

第一步,进行背部护盖拆除。本次示例笔记本带有硬盘内存专用护盖的笔记本,所以只需拆开这部分的护盖既可进行内存更换。需注意拆盖之前要关机、拔掉电源适配器、拿出电池。将所有可见螺丝全部拧下,检查是否有部分螺丝会隐藏在垫脚或者脚贴下面,需全部找出并拧出再打开护盖,避免损坏护盖。如下图可看到硬盘位于左边,内存条位于右边。

瑞势存储学堂丨笔记本内存如何更换?

第二步,我们将笔记本自带内存条拆下来。仔细观察到内存两侧两个弹簧卡扣,将两边的卡扣轻轻拨开,内存自动弹出,轻轻取下内存,自带内存就可以轻松取出。取出之后可以对卡槽进行清尘,更有利于内存性能发挥。笔记本内存卡槽设有单通道或者双通道,本次笔记本设有双通道,若想笔记本拥有更快的运行速度,可以考虑插上两条内存,双通道内存可以让笔记本得到更大升级。另外需要注意笔记本所支持的内存类型,卡槽基本会标明所支持的内存类型,这点需要优先查看了解避免买错内存条产生不兼容的现象或者卡槽不适用。

瑞势存储学堂丨笔记本内存如何更换?

第三部,新内存安装。本次使用的是瑞势天狼系列笔记本专用内存4G DDR3,瑞势笔记本内存精选原厂颗粒,生产严格把控,质量可靠保障。笔记本内存卡槽中间靠左有个凸起点,而内存条同样中间靠左设有凹槽,这是内存专有的防插反设计,有效防止内存条插反。新内存条呈30°的角度插入并插紧,插紧之后轻轻向下按到咔擦一声响起,此时卡扣已扣上并且没有松动,说明内存条已经安装完毕,检查各方面没问题后将护盖盖好,螺丝拧紧。

瑞势存储学堂丨笔记本内存如何更换?

最后一步,检查新内存条是否被系统所识别。打开笔记本后右键计算机或我的电脑,进入属性,既可看到内存的容量,若看得到,内存即更换成功,若电脑开机失败,说明内存出现松动或者金手指不干净的情况,这时则需要对内存条进行清理并重插,以便正常使用。

瑞势存储学堂丨笔记本内存如何更换?

自己动手更换内存不难,关键在于更换内存条之后电脑将重获新生,告别卡顿,寿命延长,陪伴你更多的日日夜夜。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