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佳能a3300is怎么导到电脑(相机图片导入电脑的方法)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7-19 16:27

单反、微单或者卡片相机传输下载照片到电脑或手机终端的方式有很多,有些传输方式是有损的,而有些是无损传输的。归结起来那么有以下这么几种方法:

一、使用usb线直连电脑传输

相机上都有数据线接口,多为microusb,也有部分具备typ-c接口,相机都可以直接连接电脑usb接口进行数据传输,而且大多数情况下相机都附带usb原厂线材,用这根数据与电脑连接,可以将相机作为一个存储装置显示在电脑中,就像使用U盘一样,可以把拍摄的原始文件拷贝到电脑中。无论是raw格式还是jpeg都可以无损复制拷贝,不会产生压缩。

相机里的照片传输存储到手机或电脑上都有哪些方式?

相机数据线

二、使用读卡器导出

相机基本都是使用存储卡进行存储的,有的用cf卡,有的用sd卡,也有的用更高级别的xqd卡,无论用什么卡,都有相对应的读卡器。读卡器现在种类也很多,传输速度也不太相同,不过都可以实现数据无损导出。导入到电脑、手机都有想对应的读卡器,可以轻松实现。电脑上用读卡器就不用说了,直接把卡插到对应的卡槽里,直接插电脑usb口就能直读了,手机上插microusb或者typ-c的读卡器需要在手机里进行一定设置,例如安卓手机需要打开otg开关。

相机里的照片传输存储到手机或电脑上都有哪些方式?

手机读卡器

三、无线传输。

一般手机和相机之间可以进行无线图片传输。用wifi或者蓝牙都可以实现。只要你的相机上带相应的无线传输功能就可以。手机上需要下载一个对应品牌相机的app就可以进行图片传输了。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直接默认使用无线传输,有可能传输到手机上的是压缩照片,需要打开传输原始照片的功能才能传输较高数据量的照片。但有些相机是不支持无线传输raw格式照片的,还有些即使使用了原片无线传输,在传输中照片也会有所压缩。如果是这类机型,就不能算是可以传输无损照片的了,需要看说明书弄清楚。

相机里的照片传输存储到手机或电脑上都有哪些方式?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