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fujifilm相机新手入门(新手一定要知道的调色知识)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7-19 18:52

 

富士相机上手时你需要知道的调色知识

 

富士直出的图片大小S:8Mb M:13Mb L:26Mb图片像素越高,后期裁剪调色的空间就越大。想要自己多学点后期,选择FINE+RAW格式能够最大程度保存照片信息,方便后期的处理RAW录制就选择[压缩]。调色后期常用软件: PS/Lightroom/Capture One等。一般直出或者简单后期就选择[Fine]即可
另外富士自带10多种胶片模拟:

复古风NC-ClassicNegetiveV

均衡CC-Chorme

小清新Astra

 

一些和调色有关的专业名词解释~

 

彩色FX蓝色
让蓝色更纯净,在拍摄天空的时候打开,天空看起来会更蓝。
白平衡
可以调节画面的冷暖,可以在照片出现偏色的时候用。
颗粒效果
让照片的噪点增多,模拟出胶片感的照片。
色彩效果
增加一些高饱和度的色彩(红黄绿)的色调范围。
柔化或者锐化照片
拍人像的时候可以减少一两档,让皮肤更加平滑!
色彩
决定画面的饱和度,一般可以不调整。
动态范围DR
比如在太阳底下拍人的时候,很容易过曝,开启这个功能就能让曝光正常!

富士相机上手时你需要知道的调色知识

 

这里给刚刚入手富士相机但是不太会用还是很迷惑的朋友分享4个最最常用的直出胶片风格预设,如果你暂时还不会调相机参数的话,可以参考以下预设的调色思路。帮助你理解不同参数对照片的影响,慢慢尝试,形成你自己的风格。

 

1.晴天胶片预设

相机参数: CN模式/DR100/高光-1.5/阴影+0.5/颗粒:弱/色彩:关/彩色FX蓝色:强/锐度+3/降噪0/感光度ISO400/白平衡:自动( R+2 B-2 )

 

2.阴天胶片预设

 

相机参数: CC模式/DR400/高光+1/阴影-1/颗粒:弱/色彩:弱/锐度-2/降噪-2/感光度ISO400/白平衡:自动(R+0 B-3 )

富士相机上手时你需要知道的调色知识

 

3.夜晚闪光胶片预设
相机参数: CN模式/DR400/高光-2/阴影+4/颗粒:弱/色彩-1/彩色FX蓝色:弱/锐度+0/降噪-4/白平衡:自动/清晰度-5/X100V打开闪光灯
4.室内灯光胶片预设
相机参数: CC模式/DR400/高光-1/阴影-1.5/颗粒:弱/色彩:弱/彩色FX蓝色:关/锐度+2/降噪+2/感光度ISO3200/白平衡: K5700 ( R+3 B+0 )

富士相机还支持自定义滤镜参数设置。大家可以提前设置好拍摄的参数,拍照的时候直接调出来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富士相机上手时你需要知道的调色知识

 

相机参数预设设置方法:

直接按下相机右上角键盘,进入图像质量设置,调整自己的参数即可,保存自定义方法:按下相机右下角menu键,进入图像质量设置,选择编辑/保存自定义设置,进行参数编辑,按下back返回键,跳出是否保存,选择执行即可。

富士机内胶片模拟,超好用的还是经典正片Classic Chrome(简称CC)使用时注意光线条件和曝光补偿学会这些即使买不到富士XS10,用富士其他相机XT4/Xpro3/XE4/XT30/XT10你也可以拍出想要的风格~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