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shss跑步机使用说明(让你告别使用跑步机的误区)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7-19 19:16

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用跑步机进行锻炼,怎么用跑步机却是很多人以为自己知道实际上却不明白的问题,下面,跟着小皮教练一起了解正确使用跑步机的方法。

 

错误1、上了跑步机就猛跑。

正确做法:先热身。

 

通过压腿、下蹲、拉伸肌肉、屈伸关节、活动脚腕等活动能提高肌肉的温度,使肌肉变得柔软而不易拉伤。

 

上跑步机后应先慢走、慢跑,继续进行“动态”热身,逐步加快速度,这个过程通常需要10—15分钟,停止跑步时也应逐渐减慢速度,以免出现眩晕。

 

错误2、跑步时间超过60分钟。

正确做法:跑步时间以45~60分钟为宜。

 

在跑步机上运动的时间、强度、方法等,要根据运动目的而定。

 

跑步时身体消耗能量是按照糖—脂肪—蛋白质的顺序,慢跑超过30分钟才会消耗脂肪,超过60分钟就开始消耗蛋白质。

 

因此,如果以减肥为目的,运动时间既不宜过短,也不宜过长。

 

错误3、跑步时手扶把手。

正确做法:放开双手,摆动双臂。

 

跑步不光是双腿的运动,双臂摆动不但能协调和保持身体平衡,还能让上半身也参与到能量消耗中,同时收腹挺胸、收紧腰背部肌肉。

 

错误4、穿错鞋,或者不穿鞋。

正确做法:穿专门的慢跑鞋。

 

有些人在家里用跑步机会光脚或只穿袜子跑步,这样跑步机的震动会对膝、踝等关节造成不必要的伤害,脚底出汗还容易滑倒。


袜子没有运动鞋底的弹性,代替不了运动鞋。所以,跑步最好穿慢跑鞋。慢跑鞋轻便,鞋底柔韧性强,缓冲性能好。

跑步机的正确使用方法,你知道多少?

 

错误5、跑步时看电视。

正确做法:听音乐。

 

跑步是件很枯燥的事,不少人喜欢跑步的时候看电视,因此很多人在跑步时不是仰头就是低头,长期下去会带来适得其反的健康伤害;当然,想看电视可以,但一定要是在慢走的情况下。


同时,跑步时看电视很可能让你分心,稍有不慎就会受伤。

 

错误6、跑步方法有问题。

正确做法:请教教练正确的跑步方式。

 

有人跑步时你会发现,跑步机上老是听到咚咚的很沉闷的声音,这是脚掌直接击打在跑带上的声音;


正确的做法是跑步时前脚掌着地,运用脚弓的弹性卸力方法减少跑步机对人体的反作用力!

 

错误7、坡度调高、速度调快。

正确做法:根据自身情况调节强度。

 

加大跑步机的坡度和速度会增加运动强度。中老年人跑步时坡度过高会增加对膝关节的损伤,因此最好在水平状态下运动。

 

快跑可以消耗更多的糖,但消耗的脂肪较少,单纯快跑并不利于以减肥为目的的运动者。

 

错误8、跑步机只用来跑步。

正确做法:有些跑步机是多功能的。

 

现在很多跑步机融合了划船器、推举器、脚踏车等“附加”项目,使人们在同一台器械上就能对心肺功能、上下肢肌肉、腰背腹肌等多部位进行锻炼。

 

另外,在跑步机上加上哑铃等训练,能锻炼更多的肌肉群。但需要提醒的是,这类锻炼方式最好在专业健身教练的指导下进行。

 

另外还有一些细节需要提醒大家,不要在跑步机上进行倒走练习;最好每15分钟就补充一定的水分;每周不要超过4次,在饭后一个小时进行为好;

 

注:患有心脏疾病或高血压的朋友更不宜大运动量使用跑步机,室内空气要保持流通。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