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路畅导航怎么升级(三种方法使用很方便)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7-19 20:54

随着定位技术的出现,很多车企为汽车配备了“车载导航”系统,而这类系统一般是与地图提供商合作研发的,因为城市规划、路段变迁较快,需要不断地更新地图版本,但很多车主不知道如何升级车载导航的版本,本期文章就说说升级车载导航的几种方法和途径。

想要升级车载导航?这三种方法都可以使用,根据车况自行选择即可

 

一、自行升级

在给车载导航系统升级之前,先确定车载导航的版本,以及支持的升级方式。要知道汽车的品牌有很多种,每一种汽车的车载导航系统也是不一样的,升级的方法也是不一样的。

以老式车载导航为例,如果想要对导航系统进行升级,就需要进行付费才可以,最早汽车企业给安装的版本是免费版本的,如果用户想要继续使用,就必须付费购买版本才可以。

付费购买版本以后,可以去提供车载导航系统的网站下载对应的安装包,如果车载导航支持U盘安装,直接将安装包导入U盘当中,再插到车载导航系统上,点击安装包就可以进行升级了。

想要升级车载导航?这三种方法都可以使用,根据车况自行选择即可

 

二、售后升级

除了自行升级之外,如果汽车在质保期内,是可以找汽车品牌的4S店进行升级的,因为车载导航系统也属于售后范围之内,4S店的技术人员有提前准备好的安装包,一般会保存在电脑里,直接找他们就可以帮助升级。

另外,如果自己在4S店有熟人的话,哪怕汽车过了质保期,也是可以付费或免费帮忙升级的,如果自己懂一些技术,甚至还可以让对方将升级包发送给自己,然后自己进行升级也是可以的。

不过个人建议,第一次升级最好是找4S店帮忙,然后仔细观察人家是如何升级的,以后就可以自己弄了

想要升级车载导航?这三种方法都可以使用,根据车况自行选择即可

 

三、WiFi升级

随着4G网络的出现,很多汽车的车载导航配备了WiFi连接功能,而这些车载导航系统也有关于“版本升级”的入口。

直接将车载导航连接到某个WiFi网络上,然后点击车载导航内的“升级”选项,导航就会自动进入更新、升级界面。

升级完成后,断开连接的WiFi网络即可,如果升级包、安装包不大的话,也可以使用车载导航连接手机的热点进行升级。

想要升级车载导航?这三种方法都可以使用,根据车况自行选择即可

 

题外话:个人不建议车主自行升级,车载导航的版本有很多种,因为缺乏这方面的知识,自行升级的话,很容易导致版本错误,覆盖之前的老版本,导致汽车导航无法正常使用。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