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海尔微波炉不加热怎么维修(找到原因在进行维修)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7-19 14:06

  用微波炉加热食物慢,说明微波输出功率很低。 其主要原因是电源电压小于200V或微波管老化;炉腔内壁被油污、灰尘污染后,会增加微波传输中的损失; 炉内有金属物,微波反射增加。

 

微波炉不能加热是什么原因?如何检修故障维修

检查步骤如下:为了人的安全,首先打开炉门,或者拔下漏感变压器的初级侧电源插头。 测量万用表的交流250V档输入的交流电压是否约220V,低于200V时,表示电源电压低,微波炉无故障,电源电压恢复后正常工作。

  炉腔内壁如果受到油污和灰尘的污染,微波在传输中会增加损失,微波的加热量减少,食物的加热就会变慢。 此时,只能清除油污和灰尘,排除故障。在炉内放置金属物后,微波的反射量增加,微波的加热量减少,食物的加热变慢。

 

微波炉不能加热是什么原因?如何检修故障维修

炉内放置金属物时,请迅速取出进行故障排除。在该微波炉故障检修中,如果食物加热慢而故障仍未消除,则必须考虑微波发生器是否老化,采用更换法排除故障。

微波炉不能加热是什么原因?如何检修故障维修

  作业2~3分钟后自动停止的故障原因是冷却故障或冷却不充分,炉内温度热断路器自动切断电源,检查风扇电机的绕组是否断开、风扇叶片是否脱落、冷却风道是否积有过多灰尘、是否被污垢堵塞。 微波炉维修检查车门挂钩是否断了,如果是,就换新的车门挂钩。

另外,如果长期使用微波炉,由于磨损和生锈,门轴和轴孔的嵌合间隙会变大,门会向一侧倾斜。 调整门的铰链,确保门回到正确的位置。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