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格力电风扇怎样拆洗(新手一定要看详细步骤)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7-19 21:41

电风扇的拆装操作可结合实际的维修需求进行实际操作,下面以美的FTS35-M2型电风扇为例,介绍一下电风扇的拆装方法。

1、电风扇网罩及扇叶的拆卸

电风扇网罩及扇叶是电风扇中顶部的关键部件,若怀疑是扇叶部分有故障时,需要先将网罩拆下,然后再拆卸扇叶。

电风扇中网罩及扇叶通常是由固定螺钉直接固定。拆卸时,可首先找到网罩上的固定螺钉,拧下固定螺钉后,即可取下网罩,然后再进一步拆卸扇叶,如下图所示:

电风扇的拆装操作方法

 

取下电风扇网罩以及扇叶,具体操作如图所示:

电风扇的拆装操作方法

 

电风扇的拆装操作方法

 

2、电风扇电动机外壳的拆卸

电风扇的电动机由固定螺钉固定在电风扇的外壳中,怀疑是电风扇中电动机出现故障时,应先将电动机的外壳进行拆卸,拆卸电动机的外壳时,应先观察电风扇外壳的固定方式,然后将固定螺钉拧下,即可找到需要检修的电动机,如下图所示:

电风扇的拆装操作方法

 

电风扇电动机外壳的拆卸方法如下图所示:

电风扇的拆装操作方法

 

3、电风扇底座以及挡板的拆卸

电风扇的底座以及挡板多用来固定电风扇的整机,以达到稳固电风扇的目的。对底座及挡板进行拆卸时,应先观察电风扇底座以及挡板固定方式,然后使用合适规格的螺丝刀进行拆卸即可,如下图所示:

电风扇的拆装操作方法

 

电风扇底座以及挡板的拆卸方法如图所示:

电风扇的拆装操作方法

 

电风扇的拆装操作方法

 

电风扇清洗维修操作完成后,还需要将拆卸的部件进行回装,即将修复完成或代换用的各功能部件装回到电风扇的原安装位置上。

在回装操作中需注意,回装的部件应牢固安装在电风扇中,并确保部件与关联部件、连接线等的连接紧密、正确,确保回装无误后,将电风扇的网罩装回电风扇,恢复电风扇的力学性能即可。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