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联想电脑笔记本开不了机怎么办(解决问题再也不用花钱了)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7-19 21:46

笔记本电脑开不了机是一个很常见的问题,那么笔记本电脑开不了机是什么原因呢,应该怎么办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笔记本电脑开不了机的原因

笔记本电脑开不了机的原因很多,可能是最简单的没插好电源的问题,也可能是硬件损坏的问题,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耐心找到问题所在,才能解决问题。我们可以根据笔记本现象做出简单判断。

1、电源问题

如果是外接电源首先要看是否电源没插好或者插头有问题。如果使用电池,可能是笔记本电源电量不足,只要在使用前多充会电就会解决这个问题。

2、主板故障

主板故障是笔记本电脑开不了机的主要原因。常由于笔记本进液,摔坏,和主板本身元件损坏等因素引起。

3、电路故障

除去人为的进液和短路以外,大部分笔记本电脑开不了机的故障都是保护隔离电路出现问题和开机电路及EC周边电路出现故障,有时电路被烧坏一大片。

4、BGA故障

BGA故障也是引起的笔记本电脑开不了机的故障,在迅弛一代采用DBM做为南桥芯片的笔记本上极为常见的。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笔记本电脑开机没有任何反应

一般是指按了开机键,笔记本电脑没有任何反应,也就是按开关键后指示灯不亮,风扇也不转动,笔记本电脑没有一点反应。这种情况见得最多的就是笔记本电脑电池没电,或者外接交流电源损坏或者连接不好。

笔记本电脑开不了机的解决方法,学会这招从此不用花钱修电脑了

 

1、检查是否是电源问题

首先看是否电源没插好或者插头有问题,如果用的是电池,那就插上电源再试一下。可以去找朋友或找同型号的电源试一下。如果可以开机,那么说明外接电源损坏,如果不能,那么就说明笔记本电脑内部可能存在硬件故障或者笔记本电脑开机按键失灵,这种情况建议拿去检修。

2、检查关键部件是否松动

如果电脑在搬移之后发生死机,可能是电脑在移动过程中受到很大震动,致使电脑内部的部件松动而接触不良造成死机。打开机器把内存,显卡,硬盘等设备重新紧固即可。

3、硬件损坏造成笔记本开不了机

主板故障:主板故障是笔记本电脑开不了机的主要原因。常由于笔记本进液,摔坏,和主板本身元件损坏等因素引起。

电路故障:除去人为的进液和短路以外,大部分笔记本电脑开不了机的故障都是保护隔离电路出现问题和开机电路及EC周边电路出现故障,有时电路被烧坏一大片。

BGA故障:BGA故障也是引起的笔记本电脑开不了机的故障,在迅弛一代采用DBM做为南桥芯片的笔记本上极为常见的。

以上三种硬件损坏,需要专业维修人员才能进行,让专业人士对你的电脑进行系统的检查,排除故障。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笔记本电脑开不了机的解决方法,学会这招从此不用花钱修电脑了

 

笔记本电脑开机进不了系统

进入最后一次正确配置进行调整:开机长按F8,进入高级选项页面,选择“最近一次的’正确配置”,然后回车。

1、如果能进入系统,可能是感染病毒、硬件驱动与系统不兼容、操作系统等问题引起的。在进入系统之后,运行杀毒软件,查杀病毒,如果有病毒,杀毒后重新启动电脑。

2、假如还不正常,则可能是由设备驱动与程序不兼容引起的,删除显卡、网卡等驱动程序,删除驱动之后先重启一下,如果还有问题,那就修复安装或重装系统。修复安装或重装系统,在BIOS中设置“光驱为第一启动设备”,然后插入系统盘,按R键进行“修复安装”。假如故障依旧,就在刚进入系统开始的时候,选择“一键gost还原系统”或者使用系统盘重装系统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笔记本电脑开不了机的解决方法,学会这招从此不用花钱修电脑了

 

笔记本电脑反复重启或者蓝屏

这种情况很可能是电脑内部硬件温度过高,如CPU风扇不转,显卡或者其他硬件故障等,也可能是系统问题,可以尝试是否可以重装系统试试。

笔记本蓝屏怎么办

1、程序出错会蓝屏。有时只是某一个程序或驱动程序一时犯错,重启后就可以改过自新了。

2、新硬件加入不当会蓝屏。检查新硬件是否插牢,将其拔下,然后换个插槽试试,并安装最新的驱动程序。

3、新驱动加入不当会蓝屏。如果刚安装完某个硬件的新驱动出现了蓝屏故障,请到安全模式来卸载或禁用这个新驱动

4、病毒入侵会蓝屏。比如冲击波和振荡波等病毒有时会导致windows蓝屏死机,因此查杀病毒必不可少。

5、新装的电脑有时也会蓝屏。对于新装的电脑经常出现蓝屏问题,应该检查并升级bios到最新版本。

6、系统文件被替换回蓝屏。开始--运行sfc/scannow来检查系统文件是否被替换,然后用系统安装盘来恢复(不会的人直接重装系统最快捷)。

7、笔记本风扇上面堆积过多的灰尘的话,笔记本散热不好,如果还继续使用,笔记本会自动降频减少热量或者直接蓝屏,来保护主板,一般把风扇清扫下就可以解决问题了。

8、开机时快速按下f8键就会出现高级启动选项菜单,接着选择“最后一次正确配置”启动电脑就可以了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笔记本电脑开不了机的解决方法,学会这招从此不用花钱修电脑了

 

平时使用注意点

1、不要堵住散热孔,不要让笔记本和柔软物件比如被子等做亲密接触。

2、电源问题引起的重启、死机故障,比如电压不稳,波涌,欠载等等,可以装上电池使用笔记本。

3、不要把笔记本电池和大功率电器接在同一个电源排座上,尤其是空调等等大功率电器。

笔记本电脑显示屏没反应

笔记本电脑开机后,电源指示灯亮,但显示屏没有反应或者还能听到电脑进入桌面的声音。这一现象说明主机正常,问题出在显示器和显卡上。这种情况有两种问题导致,一种是内存条松动,另外一种是笔记本内部连接显示器的屏线接触不良。检查显示器和显卡的连线是否正常,接头是否正常,如有条件,更换显卡和显示器试试。建议拿去拿去保修,一般属于内部硬件或者线路松动导致的。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笔记本电脑开不了机的解决方法,学会这招从此不用花钱修电脑了

 

外接设备短路造成

外接设备短路,或者USB接口短路也是有可能出现不能开机的情况,因此对设备进行单独的排出测试也是有必要的。拔掉所有的外接设备,如鼠标键盘、插上的U盘、外接屏幕等,再开机试试,如果不行,则是上面问题之一,不懂的需要给专业人士检测。

笔记本开机黑屏是什么原因

笔记本黑屏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黑屏原因有:显示数据线接触不良;显卡接触不良或;CPU 接触不良及过热;内存条接触不良;电源性能差;机器感染 CIH 病毒,BIOS 被破坏性刷新;微软黑屏,请打补丁。

笔记本电脑开不了机的解决方法,学会这招从此不用花钱修电脑了

 

解决方法

1、笔记本处于睡眠或者休眠的状态的时候,然后笔记本处于假死黑屏状态,会被误以为是黑屏。所以检查下是否在这两个状态。

2、开机,一切电源、硬盘灯指示灯正常,但显示器就是黑屏,可能是电源不足导致的,将电源插上。

3、开机,出完电脑品牌后,按F8,回车,回车,进安全模式里,高级启动选项,最后一次正确配置,回车,回车,按下去试试!

4、再不行,进入安全模式,正常启动,回车,到桌面后,全盘杀毒!

5、使用:360安全卫士,“木马查杀”里的:“360系统急救箱”,系统修复。全部,立即修复!网络修复,开始修复!再点:开始急救!重启后,点开“文件恢复”,全选,彻底删除文件!

6、再不行,下载“驱动人生”,升级:显卡驱动!再开机,如果还是不行,需要“一键还原”或“重装系统”了!

7、有时无法开机是因为部分部件短路造成的,比如外接USB设备,键盘鼠标,或者是电源适配器等问题导致的无法开机,尝试拔出这些设备,只安装电池的状态下开机,看看能进入到BIOS之类的。

8、光驱里面有光盘的情况下关机时,下次启动的时候直接优先启动光驱了,部分光盘具备引导性质,导致光驱启动后就无法启动硬盘了。导致无法开机这种情况,请确认光驱中没有光盘。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