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手机保养电池的方法(保证手机电池续航长的方法)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7-20 16:46

平时我们使用手机的过程中,关于手机电池的保养,很多朋友都有一个误区。这个误区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每天晚上休息时会把手机关掉;二是每次充电时,都会把手机电池充满到100%,这其实呢,并不利于手机电池的保养,是不正确的做法。

手机电池保养的正确方法:这样保养手机电池,保证你能用6年

 

那么,我们怎么样保养手机电池才是正确的呢?

一、每次充电到95%

对!你没看错,每次给手机充电到95%左右就可以。这样呢,不至于手机因电量过载而损坏。尽管目前有不少手机厂家在手机内置了一个充满自动断电的小程序,有效地保护了手机,但万一这个小程序损坏了,你并不知道,结果你还在一直充电,就会损坏手机电池的使用寿命。

二、一周关一次机

 

手机电池保养的正确方法:这样保养手机电池,保证你能用6年

 

对!一周关一次机。很多朋友以为每天晚上休息时,就关机,这样可以有效保养手机电池,延长手机电池的使用寿命,其实这样做很不利。尤其是晚上每次都关机,万一家人或者公司晚上有特别重大的急事找你,你接不到电话,对方也会急疯,所以,这样并不好!更重要的是,这样做是有弊端的。其弊端主要表现在你每天都关机,开机的时候所有手机里面的程序重新启动一是浪费电,二是每次开关机一次,就是手机电池的一次循环,这样就等于减少了手机电池的循环次数,而手机电池的循环次数出厂时是设计好的,用一次少一次,所以,每天关机对电池并不好。

手机电池保养的正确方法:这样保养手机电池,保证你能用6年

 

那么,怎样做才是手机电池保养的正确方法呢?这里呢,建议你一定要记牢了:每周在保证不会接到重要电话的时候,关机重启一次手机就行了!关机到重启,时间间隔在3到5个小时即可。

以后呢,你能用孙师傅小窍门小妙招教你的手机电池保养方法操作,保证你的手机电池能用6年!最后呢,如果你觉得本文还不错建议您分享出去,或者点在看,让更多的朋友也学会如何正确保养手机电池。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