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nokia 105手机卡怎么装(超完整手机插卡步骤)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7-21 14:06

前段时间,舅妈买了台新手机,但是她说手机卡不知道怎么插,吓得我一脸蒙圈,当时在想,不是把卡槽打开,把手机卡放进去就好了嘛,原来,她的手机卡尺寸不一样,卡芯比普通的手机卡芯还要大,所以她便来请教一下7哥了。

现在7哥就来科普一下吧,解救一下你们这些漏网之鱼哈哈哈哈~

手机SIM卡安装教程及常见问题解答「完整版」

在日常生活中,其实我们使用的手机卡大小早已变化不少,再也不是早些时候的一种卡,按现在的SIM卡大小可分为三种,按照由大到小的顺序我们一次称为Mini Sim、Micro Sim和Nano Sim。

我们刚办的新卡和银行卡大小一样的,称之为“原卡”,尺寸为54mm*85mm。

手机SIM卡安装教程及常见问题解答「完整版」

右边的小卡便是普通的SIM卡~

下面7哥给大家讲解一下我们日常所见的三种卡

Mini Sim

mini sim卡是标准的sim卡,它的尺寸为25mm*15mm,容量有8K、16K、32K、64K,其中512K以上的大容量sim卡统称为STK卡。

Micro Sim

micro sim卡也称为小卡,尺寸为12mm*15mm,属于第三类规格sim卡,所以也叫3FF sim。

Nano Sim

Nano Sim 称为微型卡,Nano Sim卡比起Micro Sim卡和普通Sim卡更小、更薄。Nano Sim卡的尺寸为12mm*9mm,这比Micro Sim(12mm*15mm)缩小了30%的面积,比Mini Sim(25mm*15mm)更是缩小了60%的面积。而在厚度方面约为0.65mm,比起普通SIM卡薄了15%。

手机SIM卡安装教程及常见问题解答「完整版」

其实三种卡很容易认,现在支持双卡双待并支持扩展内存卡的手机,一般支持一张Micro SIM和一张Nano SIM;而双卡双待但不支持内存卡扩展的手机,基本都是只支持Nano SIM。当然,还是要看各品牌手机的设计啦~

插卡步骤

1、首先准备好适合手机插入的SIM卡,Mini SIM、Micro SIM或Nano SIM,若非手机使用尺寸,则需剪卡或前往您所使用的SIM卡所属运营商营业厅办理更换新卡。

2、使用包装盒中自带的卡针插入手机侧边的SIM卡托取小孔,用力一顶就可以弹出卡托,之后就可以轻松取下卡托了。

3.将准备好的SIM卡装入取下的手机卡托中,完成之后再将装好SIM卡的卡托插入手机卡槽中即可。

手机SIM卡安装教程及常见问题解答「完整版」

(看图示)

完成以上操作步骤即完成手机SIM卡安装了,安装成功后,真正正常开机之后,在屏幕上方就可以看到移动网络标识了,用户还可以进入手机设置,对网络、移动数据等进行设置,之后就可以正常通话和上网娱乐了。

SIM卡失效

有时候,不少用户都会遇到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那就是明明手机SIM卡成功安装,为什么却不能正常使用,相信很多用户都遇到过这个的问题,现在7哥也给大家解答一下,手机卡变无效卡是什么情况。

手机SIM卡安装教程及常见问题解答「完整版」

手机变无效的几种情况:

1、SIM卡被损坏,如卡被插到不同制式或老旧款手机中使用,因卡槽端口电压与SIM卡适用电压不一致被烧坏或认为损坏;

2、SIM卡因PIN锁定后输入PUK码次数超过十次被自动烧坏;

3、SIM卡因手机SIM卡座与SIM卡接触不良,导致手机不能正确识别SIM卡;

4、SIM卡与手机卡托尺寸不合,在后来的剪卡过程中致使SIM卡损坏。

排查方法:

1、是否正确的插入了SIM啦;

2、是否插入了错误的SIM卡,如移动定制版的手机插入电信SIM卡等;

3、进入硬件检测查看SIM卡是否正常工作(拨号界面输入*#*#64663#*#*)。若SIM状态正常则转至步骤5,若状态未知则转至步骤4;

4、尝试更换一张其他的SIM卡,若硬件检测中状态为未知,则建议至维修点检测;若检测状态为正常,则建议至运营商更换一张新的SIM卡(SIM卡可能老化);

5、网络类型是否正确,运营商选择是否自动。(联通4G、移动4G、电信4G优先);

6、若非电信版手机的网络类型为CDMA自动,则需在手机信息(拨号界面输入*#*#4636#*#*)中将网络类型改为“WCDMA Preferred”即可解决问题;

7、所在地区是否无信号,需要查看通往其他手机是否又信号;

8、备份数据,手机先升级到最新系统再做测试;

9、如果以上方法还是无法解决问题,请带上手机前往附近的维修点进行检测维修。

注:以上在拨号界面中输入的指令,在苹果手机中暂不支持,目前仅支持安卓手机。

手机SIM卡安装教程及常见问题解答「完整版」

解决方法:

如卡被损坏,请到就近的手机卡所归属的通信运营商下属分公司营业厅办理补卡业务,补卡费用一般为10元(具体收费标准示地区而定),如为VIP用户可免费办理;如因SIM卡与手机卡座接触不良,请换一台手机重试,测试为手机问题,则需前往手机维修点进行售后了。

手机SIM卡安装教程及常见问题解答「完整版」

补办手机SIM卡所需:

如果你的卡是实名制的,带上本人身份证 去中国移动营业厅办理即可,

如果没有实名制,需要提供3个月内的10个通话记录号码,就可以了。

注意事项:

1、Mini Sim卡、Micro Sim卡的芯片与Nano Sim卡的芯片大小不同,剪卡的话,会有可能减掉芯片,导致SIM卡损坏,所以建议用户去营业厅或者请专业的人士进行剪卡操作。

2、Nano Sim卡的厚度与Mini Sin以及Micro Sim的厚度不同,前者更为薄一点,大约厚度为0.67mm,而标准卡和Micro Sim卡的厚度为0.76mm,这样剪卡以后,可能因为厚度问题导致手机卡槽弹片和芯片接触不良等。

手机SIM卡安装教程及常见问题解答「完整版」

其实手机插卡不难,难就难在很多用户不知道自己所使用的手机,使用的是那种尺寸的手机卡,在插卡的过程就很容易造成SIM卡损坏了,亲们在插卡的时候一定要先看清楚自己的手机卡托支持哪种尺寸,如果SIM卡不合适应找专业人员进行剪卡或到营业厅更换卡哦~

目前,苹果手机支持的手机SIM卡为Nano SIM卡,使用苹果手机的朋友直接使用Nano SIM卡即可;还有一种情况是手机SIM卡芯比Nano SIM卡的卡芯的要大的,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你的卡还是3G卡,这时候需要前往营业厅换卡。

讲了那么多,不知道亲们明白没有呢?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