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公牛接线板三根线怎么接线图解(详细步骤来了)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7-21 16:02

插板是生活中常见的接电设备,新买的插板没有电线,只有插板,如何给插板接电线?

首先用螺丝刀打开插线板,螺丝一般是十字螺丝刀,少部分一些防破坏的防私自拆开的插线板是用的是异形螺丝,需要用异形的螺丝刀拆螺丝。可以找电工借用,或者到五金店购买或者网购。

如何给插板接电线

 

其次,打开插线板接线端口,一般会看到三个接线柱,这三个接线柱接火线,零线,地线。火线通常标准字母L,零线标注字母N,地线标注是字母T或者一个圆圈里面有三横一竖。我们只需要把对应的电线接到插板上即可。

如何给插板接电线

 

一般火线是红色或者黄色等暖色,零线为蓝色或者绿色的冷色,地线通常是双色线,一根线上面有两个颜色。所以我们在购买插板电线插头的时候要注意,选择正规的插头。电线要满足我们插线板的功率要求,根据我们插线板上要使用的功率选择电线,但是电线的线径不能比插座上的线径粗,因为没有必要,浪费钱。当然比插座上的电线粗也是可以用的。

如何给插板接电线

 

将插线板上的,对应接线柱的螺丝松开,把电线绝缘皮剥掉约1厘米长,然后塞入接线柱,并拧动对应接线柱上的螺丝压紧。三根电线都接好以后,然后插线板电线入口处的压线条螺丝再压紧。这个压线条的作用是固定电线,避免拉拽活动导致松动。

如何给插板接电线

 

然后将接线端口盖板先合上,把插线板插到插座上试下,有没有电,可否正常使用。插座上有通断开关的,要打开开关。有通电指示灯的,插板通电后会亮起。试完没问题,拔下插头,在用螺丝把后盖螺丝拧紧。

如何给插板接电线

 

如果我们的插头也需要接线,可以用螺丝刀把插头的螺丝打开,然后把插头的后盖掀开,里面同样是三个接线柱,最上面的是地线,下面的两个接线柱,左零右火接上。

如何给插板接电线

 

这里要说一下,如果插线板的额定功率是2500W,电流是10A,那我们选择的插头规格同样也是额定电流要10A的;如果额定电流是16A的,插头和插板保持一样。电线也同样是可以允许通过的电流是10A,负载的功率是2500W。购买的时候三个东西的额定功率,电流这样统一起来。

需要注意的问题

电线与接线柱的连接要紧实,不可松动,用手抽不出来电线,避免后期出现虚接,导致打火现象,不安全。

火线,零线,地线最好按对应的接线位置正确接上,避免后期在插板上插电器的时候,损坏电器,或者导致电器外壳带电。

在给插板接线的时候,插头不要插在插座上。在插座试电的时候,切勿触摸插板上的电线接口,插口。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