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尼康s620怎么拍照(新手设计的技巧分享)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7-21 11:36

我是2015年入手的尼康单反(尼康d7100+原厂17-55镜头),这么多年很少在网上和论坛里可以看到系统的摄影技巧分享,知识点都比较杂,说明书厚而且多数讲的都是相机操作(新手一定要认真把说明书看完),我会不定期的更新一些玩摄影7年以来的心得和技巧总结,欢迎小伙伴们收藏➕关注,方便相互的沟通和学习。

上次我们讲了关于集体照的拍照技巧,没看到小伙伴可以去小编主页查看,接下来我们来聊一聊蔚蓝天空的拍摄技巧以及夜景的拍摄技巧。

1.关于集体照的拍摄技巧:见上一篇文章。

2. 关于蔚蓝天空的拍摄技巧

(1)天气的选择:晴天,天空最好有白云,因为纯粹的蓝天会显得过于单调。

(2)拍摄时间的选择:最好避开上午十点~下午两点这个时间段,这段时间太阳光照强烈,可拍摄位置有一定的局限性,不利于出片。

(3)拍摄光位的选择:光线位置要选择顺光(正面光)或者侧光。拓展:如果想拍出剪影效果可以选择光比大的逆光位置。

光位:是指光源相对于被摄体所处的位置,即光线的方向与角度。我们通常把光位分为七种:正面光、前侧光、侧光、侧逆光、逆光、顶光和脚光。如下图示意:

尼康单反摄影技巧分享(纯干货)

光位的分类及详解

所有内容都是小编几年的积累和总结,都是毫无保留的输出,如果您觉得有所收获或帮助,麻烦关注点赞支持下小编,您的支持是小编写下去的动力,谢谢!

(4)测光模式的选择:使用点测光,根据拍摄内容的不同选择不同位置进行测光。

如果想表现白云的细节部分,选择白云点测光拍摄;

如果想表现蓝天时,对蓝天进行点测光,并且曝光补偿降低1~2档,避免白云部分过曝;

如果想表现地面景物与蓝天白云时,对画面中灰亮度进行点测光,保证地面与空中的光线正常。

(5)光圈大小的选择:根据阳光16法则,光圈大小设置在F16或者更小,以保证大景深。

(6)感光度的选择:拍摄蓝天白云时光线都比较充足,所以ISO尽可能选择100,以保证画质的优秀。

(7)拍摄模式的选择:最好选择光圈优先模式。

尼康单反摄影技巧分享(纯干货)

 

尼康单反摄影技巧分享(纯干货)

 

尼康单反摄影技巧分享(纯干货)

 

今天的分享暂时就到这里,因为小编临时有事,关于夜景的拍摄技巧我们下期见,收藏关注不迷路,如果您觉得有帮助,也可以像小编一样,准备个笔记本,将学到的拍摄技巧记录下来,摄影最重要的还是多拍多实践,理论知识及拍摄技巧是为了拓展大家的拍照思路,小伙伴们看完之后可以拿起你的设备拍拍拍了,没有单反的小伙伴可以拿出手机,选择专业模式进行拍摄学习,谢谢大家的阅读!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