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oppox903拆机教程(拆机注意事项)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7-23 16:53

如何确定手机型号

1. 直接问顾客

2. 设置—关于本机 或 设置—通用—关于本机

3. 外观:部分手机型号标在后盖上,还可以通过外观识别,去官网对比确定型号

4. 进网许可证中间那一行编号就是型号

5. 电池型号:在某宝搜索电池型号,筛选出所查机型。

拆机注意事项

电池: 避免使用尖锐金属工具,防止戳破,尽量避免严重变形,可加入少许酒精。

屏幕: 注意排线、支架、螺丝、指纹排线,屏蔽盖螺丝不要装错。

装屏受力点(听筒及home键),home键屏蔽盖螺丝不要装错。

听筒: 有磁性注意不要吸附螺丝 接触点(装反了或接触不良) 找准切入点,从底部翘出听筒网(清灰)避免拆除两半。

震动: 加热,找准切入点,从底部拆出,安装时打胶固定。

摄像头:镜面清灰,镜头勿用手触摸,皮套安装好。

排线: 避免使用尖锐工具以免戳破,顺着排线往前铲,不是往上挑,安装时注意排线方向,加热顺排线方向揭起。

接口座:注意周围小零件,安装时轻轻对齐后按压两头扣。

皮套: 光线距离感应器皮套,送话器皮套,摄像头皮套。

零基础学修手机:拆机方法及注意事项(指南舟手机维修培训中心)

 

 

拆机方法

一:拆玻璃后盖型

二:拆金属后壳型

三:拆屏幕类型

零基础学修手机:拆机方法及注意事项(指南舟手机维修培训中心)

 

1、加热:对于平面屏幕的手机,可以选择加热垫或者分离机加热,比风枪省时省力。而曲面屏幕的手机,基本都是拆后盖的。

2、解胶液或者拆框水:围绕屏幕一周滴入少量解胶液。注意LCD屏幕的手机要少滴。一旦流入背光层,会损坏背光。

3、吸盘或者开屏器:利用吸盘吸开小缝隙。

4、拆机薄片:利用拆机薄片或OCA膜和解胶液配合,拆开屏幕。不宜用刀片,因为屏幕易碎。

零基础学修手机:拆机方法及注意事项(指南舟手机维修培训中心)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