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摩托罗拉手机游戏(motorola edge s pro性能及游戏实测)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7-23 17:11

motorola edge s pro搭载骁龙870芯片组,主频最高提升至3.2GHz,辅以LPDDR5+增强版UFS3.1储存配置,,拥有6+128GB/8+128GB/8+256GB/12+256GB四种配置,同时支持3GB虚拟内存,最大15GB运存。

motorola edge s pro性能及游戏实测:王者吃鸡卡顿掉帧 原神发热烫手

 

此次测试游戏分别《王者荣耀》、《和平精英》、《原神》,三款游戏进行连续不间断实测,运行12分钟极限画质特效全开90帧运行《王者荣耀》紧接着运行60帧HDR极限模式下的《和平精英》30分钟,然后游戏退出立即进行30分钟极限画质下60帧《原神》的实测,通过perfdog来记录最终平均帧率、卡顿次数及严重卡顿次数,motorola edge s pro的实际表现究竟如何呢?

在《王者荣耀》90帧模式下的表现,手机采用默认模式未进行任何优化,游戏时长约12分钟,具体实测成绩如下:

motorola edge s pro性能及游戏实测:王者吃鸡卡顿掉帧 原神发热烫手

 

平均帧率为87.9fps,每十分钟卡顿次数为1.7,平均每十分钟严重卡顿次数为0.9,使用人物为阿骨朵打野,机身没有明显发热,握持时没有感受到在高负载游戏下机身的温度变化,共计游戏时长11分钟31秒,在12分钟的游戏时长内帧率波动较为频繁,高负载压力下,画面内多个人物释放技能都出现明显卡顿掉帧现象,尤其在游戏的后半段过程中,由于团战的频繁出现,同画面内人物进行技能释放频次增加,卡顿掉帧现象明显,对游戏体验方面影响较为 严重。

《和平精英》

需要注意的是,当测试完毕后《王者荣耀》立即进入《和平精英》进行实测采用HDR极限模式,游戏时长约30分钟,具体如下图:

motorola edge s pro性能及游戏实测:王者吃鸡卡顿掉帧 原神发热烫手

 

在该模式下,平均帧率为59.3fps,平均每十分钟卡顿次数为6.0,平均每十分钟严重卡顿次数为0.0。同样画面内出现多人对战情况下,交火射击状态下,帧率依然出现明显波动,但画面内人物对比《王者荣耀》要少很多,相对来说《和平精英》的表现还符合其定位,但是对比其他品牌搭载同样处理器的手机来说,motorola edge s pro的整体表现有失水准。

《原神》

原神这款游戏可以说是目前旗舰手机的梦魇,还没有一款手机能够满帧运行,motorola edge s pro在30分钟左右的游戏时长内表现不错,具体成绩如下:

motorola edge s pro性能及游戏实测:王者吃鸡卡顿掉帧 原神发热烫手

 

motorola edge s pro在极限画质60帧模式跑出了平均帧率41.6fps,平均每十分钟卡顿次数为55.0,平均每十分钟严重卡顿次数为44.7,通过上述的帧率实际表现看,平均帧率表现低于同样搭载骁龙870处理器的小米10S、黑鲨4、真我GT 大师探索版属于垫底水平。

motorola edge s pro性能及游戏实测:王者吃鸡卡顿掉帧 原神发热烫手

 


测试小结:

motorola edge s pro采用骁龙870+LPDDR5+UFS3.1,较低售价确实是非常香了,足以掩盖大部分缺点。按照目前在售的机型来看,可以说性价比极其出色,定位非常像Redmi K40系列,这样做的目前是通过爆品换用户口碑、线上用户关注度,从而来提升销量解决市场占有率低下的问题。

目前骁龙870处理器成为了该价位段中炙手可热的明星处理器,motorola edge s pro的如果要热卖,需要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前提,那就是motorola edge s pro必须有一定销量的情况才能给竞品对手带来“背刺”感,如果仅是叫好不叫座,那它存在的意义可以说忽略不计了。

通过上述的性能及游戏实测表现来看,motorola edge s pro的表现中规中矩,后期或许有一定升级优化的空间,但是鉴于上代产品motorola edge s的情况来看,motorola edge s pro的使命就是用低价来或许品牌声量,买来用一用还是可以的。

需要注意的是,motorola的产品定位会令人匪夷所思,比如moto g50这款机型,售价 1499 元。搭载高通骁龙480处理器,以及6.5英寸90 Hz IPS LCD屏,屏幕分辨率为720p +,同时该机配备了5000mAh电池,拥有48MP三摄支持20W充电,支持8+3GB等效虚拟内存,运 MY UI。

moto g50和motorola edge s pro两款机型的差价并不是很大,但是两者之间的配置参数差距巨大,所有有时候科技犬也搞不到motorola到底要干嘛?或许这可能是同一个品牌下不同产品团队推出的产品吧。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