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定频空调与变频空调有什么区别(五大区别让你更好区分)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7-23 19:05

变频空调是通过变频器来改变压缩机运转电压以及频率,从而改变压缩机转速的新型空调,那么他和定频空调有哪些区别呢?

一、控制启停的方式不同

定频空调控制方式为:当T环 < T设 - 2℃,压缩机停机。

当 T环 > T设 + 2℃,压缩机启动。

循环往复启停……

变频空调控制方式为:当T环 — T设 > 2℃,压缩机高速大功率运行,

当T环 — T设 < 2℃ , 压缩机低速小功率运行,

总结:变频空调的控制方式避免压缩机频繁启停,可以减少耗电。同时也减少温差,增加了使用舒适性。

定频空调与变频空调的四大区别

 

二、压缩机启动方式不同

定频压缩机,通过电容,大电流硬启动,需要稳定的电压环境,电压低于198v则无法启动。

变频压缩机,通过IPM变频模块,小电流软启动,可以在150-270v电压范围内运行,具有较强适应性。

三、制冷剂不同

定频空调普遍采用R22制冷剂,不环保。

变频空调一般采用R32、R410环保制冷剂。部分配件为专用配件,比如加液表带,三通阀。

同时运行压力也更高,也具有更高能效比。

 

四、单位时间制冷量不同

定频压缩机,单位时间制冷量是一定的,比如1p空调制冷量为2500w.

变频压缩机,单位时间制冷量不一定,比如1p空调制冷量在450W--3000W变化。

我们在无法分辨是否是变频空调时,可以通过查看空调铭牌上制冷量数据进行判断。

定频空调与变频空调的四大区别

 

五、 二者价格不同

匹数一样的空调,变频空调往往比定频空调贵上三分之一甚至更多,那是因为 变频空调系统复杂、能效比高、原件更多更复杂。若是发生故障,维保成本也更高。#空调#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