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携号转网话费余额咋办(手机号携号转网的条件)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7-23 19:45

以前我们想转换运营商,只能放弃现在的手机号,重新申请注册,非常麻烦。而且原来的手机号所绑定的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都不能用了,所以很多人为了避免麻烦,还是没有选择转换运营商。而携号转网无疑给了这些用户一个契机,大家可以自由地选择运营商,不用更换手机号,非常简单。

携号转网,用不完的话费余额怎么办?

 

可以说携号转网的出现,很多用户都走上了携号转网这一条路,可以说去办理携号转网的人还是不在少数的。但是,携号转网的号码充值的话费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携号转网的话费余额无法转入新的运营商,运营商之间还没有这种结算。

 

现在中国的三大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或中国联通,并没有携号转入话费余额移交的流程,余额不能跨网转出。

携号转网,用不完的话费余额怎么办?

 

那么,携号转网话费余额怎么办?

携号转网还有话费余额的用户可以携带身份证先办理转网手续,然后再申请话费余额退费即可。通常情况下,话费余额退费是以现金的方式退还,也是需要用户携带身份证前往运营商办理的。

 

携号转网,转出原运营商,剩余话费处理等同于用户注销手机号。在号码原业务经营者帐户的余额不能转到现业务经营者帐户,在办理携出的次月5日后,到号码归属地联通自有营业厅办理退费。

 

携号转网剩余的话费,一般来说如果是现金充值的话(也就是在运营商那里充值),可以退还现金话费,不过也有的地市只能退还手机充值卡或者是转入同城市的同一运营商的手机号码的话费余额之中。

 

如果是在第三方平台充值,或者是参加了运营商的某些存话费送话费,存话费减免等活动的,就只能将剩余的话费转移给同城市的其他手机号码了。

携号转网,用不完的话费余额怎么办?

 

三大运营商携号转网话费余额解决办法

携号转网话费余额解决办法:移动

如果说是移动用户的话,要想进行携号转网,转网之后,要想把之前的余额给退出来的话,可以通过在线进行咨询和办理,但是,移动是不支持退还现金的,所以,这个余额可以选择转移到其它的主机上面。

 

携号转网话费余额解决办法:联通

如果说是联通用户需要进行携号转网的话,对于还有余额的话用户来说,要想把这个余额转出来的话,可以在办理携号转网五个工作日之后到联通的营业厅进行办理,但是,有一点是需要大家注意的,那就是活动预存款还有租机预存款是不会退还的。

 

携号转网话费余额解决办法:电信

如果说是电信用户来说,要想办理携号转网的话,面对其中的余额解决是比较简单的,直接携带本人身份证到运营商的营业厅办理即可,或者说是把余额转到宽带业务或者是别的主机上都是可以的,根据用户的实际情况来定。

携号转网,用不完的话费余额怎么办?

 

手机号携号转网的条件

1.已在携出方办理真实身份信息登记;

2.处于正常使用状态(非挂失、停机等);

3.与携出方结清该号码的已出账电信费用,如有未出账的电信费用(如国际漫游费用等),与携出方已约定缴费时间和方式;

4.与携出方无在网约定期限限制的协议,或已解除在网期限限制;

5.入网已满120日(自然日)。

携号转网,用不完的话费余额怎么办?

 

哪些号码不能携号转网?

1、卫星移动业务号码:网号为1349、174等号码;

2、移动通信转售号码:网号为170、171、162、165、167等号码;

3、物联网号码:物联网专用网号(如146、148、149、140-144、1064号段等)号码以及其他用于物联网应用的普通公众移动通信网号码;

4、其他不符合国家政策规定的情况。

 

总结:如果说是想要进行携号转网的话,手机里面又有对应的余额的话,大家可以根据政策,办理退款余额的事宜。携号转网固然方便,但还是有不小的缺陷的,比如有时验证码收不到,因为不止我们的运营商需要转换,各大app也要同步更新。像话费方面,虽然能够退还,但肯定会有延迟,对此你怎么看呢?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