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mp3转文字怎么转换(只需要三个步骤就搞定了)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7-24 16:38
 怎么把音频转换文字?常用的音频格式包括MP3、WAV、PCM、AMR、M4A等文件。在不同的环境下,选择不同的音频压缩(编码)标准便于传播,也能为用户提供更好的音频播放效果和更好的呈现效果。

  MP3是常用的音频文件格式。使用这种格式存储音频文件可以大大减少音频数据量,并提供更好的音质。

  WAV可以直接存储声音波形。在Windows系统中,WAV格式的音频文件很常见。它是微软专门为Windows开发的标准数字音频文件,可以记录各种单声道或立体声声音信息,并保证声音不失真。但是文件占用的磁空间非常大。

  而在我们日常学习和日常工作中,有时就需要将音频转换为为文字,这时使用一些软件就可以了。以下面这款软件为例。

首先,在电脑上打开这个转易侠语音转文字软件。然后,我们导入录制的录音,

怎么把音频转换文字?三个步骤解决它

 

软件默认是识别成“普通话”,如果需要识别成其他的语言,可以进行选择,然后点击“开始转换”。

怎么把音频转换文字?三个步骤解决它

 

在录音被上传后,我们将点击“开始转换”,它会自动将录音转换成文本。到时复制一下就好了。

怎么把音频转换文字?三个步骤解决它

 

  好了,今天的内容分享到此结束!工作中怎么把音频转换文字,按照上面方法就可以了,整个操作比较简单。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下载软件试试吧!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