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电脑pin码忘记了怎么解锁(不会解决,招招分分钟钟就能搞定)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7-24 16:43

设置开机密码是为了防止别人盗用自己电脑,但如果自己也忘记了密码,那自己也无法使用电脑了。当然专业人士一般不会犯这个错,电脑小白可能会犯这个错。面对这个问题,有以下几招可以快速解决。

1、windows Hello登录

随着科技的进步,现在的个人电脑普遍带有摄像头和指纹采集器。在安装系统之初,电脑会要求我们开启windows Hello登录选项,该登录选项支持采集你的指纹、人脸、PIN以及用U盘来制作密码盘。如果你忘记密码了,可以尝试使用这两种方式来登录。使用方法如下:

①、人脸识别:只需要你端正坐在电脑前,人脸正对着电脑摄像头即可。

②、指纹识别:只需要你用手指放在指纹采集器上,让电脑识别即可。

③、PIN登录:PIN是windows登录密码的数字简化版,只需输入容易记忆的PIN数字即可。

④、安全密钥:这个只需要插入你之前制作的密码U盘即可。

电脑忘记开机密码,用这几招10秒就能解决

 

注意:能够使用这种方法的前提是必须已经开启这些选项。

2、windows账户忘记密码找回

如果上面的选项你都没有开启,那你还可以使用windows账户的忘记密码找回功能。这个方法得益于windows网络账户时采用邮箱方式登录,它记录了你的安全邮箱,可以让你通过安全邮箱来找回密码。使用方法很简单:

①、在windows密码登录界面,点击忘记密码,系统会自动跳转到忘记密码页面。在这里你只需要点击“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验证码发送到**邮箱即可。

电脑忘记开机密码,用这几招10秒就能解决

 

②、然后用其他终端登录该安全邮箱,在邮箱中收到验证码,并按照邮件指导进行找回密码即可。

电脑忘记开机密码,用这几招10秒就能解决

 

注意:这种方法需要你有windows账号,如果使用的是本地账户是无法采用这种方法的。

3、AD域管理员修改密码

如果是单位电脑,有加入AD域管理的话,我们还可以通过AD域管理员来修改密码。方法也很简单,用“域管理员”账号登录电脑,登录后直接在控制面板账户里修改自己的密码即可。

电脑忘记开机密码,用这几招10秒就能解决

 

 

4、重置或者重装电脑

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行,可以用终极大招“重置”或“重新安装”。这相当于将电脑恢复到初始安装状态,一般情况下不建议使用,因为大量的程序和数据会丢失。

重装的方法一般人都懂,这里不多啰嗦。重置的方法,主流win10、win11都是在系统启动过程中,长按电源键重启3次就可以进入修复模式。在修复模式中选择重置电脑即可。

电脑忘记开机密码,用这几招10秒就能解决

 

总结

忘记电脑密码虽然很麻烦,但有了以上4个方法也可以解决。不过还是建议平时记忆好自己的密码,不要给自己增加麻烦。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