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高德地图是哪个国家的(高德地图的详细介绍)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7-24 17:01

高德地图是中国的,高德地图于2014年被阿里巴巴收购,阿里巴巴是中国企业,其全资收购高德,就意味着高德地图目前仍旧属于中国。2014年4月,高德正式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并购协议,阿里将以每股普通股5.25美元或每股美国存托股份(ADS)21.00美元的收购对价收购高德其余72%的股份。
高德地图获得ISO 27018安全标准认证,成全球首家获证地图服务商

高德地图的创始人成从武,是一个中国人,1964年出生于湖北荆门市京山县的一个山村。从记事起,成从武需要和兄弟姐妹起早贪黑地干农活,空闲时间才能读书。但就是在这种环境下,成从武依旧将自身的潜能开发出来,顺利考上大学,被北京工商大学商业经济系录取,本科毕业之后,成从武又考入社科院财贸经济系读研究生。

九十年代中期,高德的联合创始人姜德荣和肖军,加入到成从武的团队。2000年,我国提出将汽车制造作为国家支柱产业的政策,两年之后又提出让汽车走进千家万户的战略。这两项政策,让成从武萌生了在中国做汽车导航地图的想法,并于2002年正式成立了高德软件有限公司,以对导航地图进行产业化和商业化运作。

高德地图是美国的还是中国的

高德的创业团队从20世纪90年代起就已开始涉足GPS领域的工作,其团队大部分是中国人。2002年7月,高德软件有限公司成立后,在高德创始团队领导下,高德的研发团队经过艰辛探索,根据当时国家基础地图数据的特点,历经半年的时间,开发完成一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据采集工具和编辑处理平台。

后续高德便不断蓬勃发展,并在2014年7月18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此前收购的高德控股正式完成私有化进程,开始与阿里进行全面业务融合。高德地图自成立以来,都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中国企业,是中国成功企业的重要象征,其日活用户量稳居行业第一。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