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如何将安卓手机数据导入iphone(这个方法就能轻松搞定)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7-25 15:06

在这个快节奏的互联网时代,无论是出于什么目的,工作也好,生活也罢,设备与设备之间的文件传输已经成为常态,因此各位职场人手持两台手机也都是标配。

在苹果生态之间的文件传输就要方便得多,毕竟系统本身就已经自带“隔空投送”功能,只需打开两部苹果间的蓝牙,即可实现相互传输。

那么安卓和苹果两个不同系统之间的文件传输,有没有较为便捷的文件传输的方法?

下面推荐三种实测有效的方法。

 

方法 1:电脑当媒介(无线&有线)

 

这大概是每个人都使用过的方法,毕竟操作起来这是最简单、不需要动脑的方法。仅仅需要有电脑在身边作为载体即可实现两个设备之间的传输。

这个方法可分为无线传输和有线传输,这里先说明无线传输怎么操作。

无线 步骤1:

这里拿安卓举例,在安卓登录上微信;

 

无线 步骤2:

在电脑上扫码登录微信,将需要的文件在手机中发送到“文件传输助手”。

这时已经成功将文件导出到电脑了;

如何实现安卓和苹果之间传输文件

 

如何实现安卓和苹果之间传输文件

 

▲左边为登录上电脑后会出现的文件传输助手

 

无线 步骤3:

苹果登录上微信(与安卓设备登录的账号一样),会顶掉安卓端登录的账号;

如何实现安卓和苹果之间传输文件

 

如何实现安卓和苹果之间传输文件

 

无线 步骤4:

在电脑上将刚刚发送的文件,再次转发到“文件传输助手”,这样你苹果端的微信就会接收到你所需要的文件。

如何实现安卓和苹果之间传输文件

 

以上就是通过电脑,实现无线传输的方法,这里有三个缺陷。

 

1. 实施起来不够便捷,不能随时随地的进行文件传输;

2. 图片传输有压缩;

3. 文件大小有限制,最高只能200M;

有线的实操方法就更简单了,只需要两根数据线,通过电脑就可以进行文件传输。

 

但是同样的缺陷也十分明显,操作起来十分不便,并且还需要有电脑在身边。

 

方法 2:借用第三方软件(微信&QQ)

 

借用第 微信/QQ 毋庸置疑是现在每个人最常用的方法。

 

只需要两个账号即可实现两个设备之间的文件传输,QQ&微信都可以用,并且这两款软件的装机量是比较大的,几乎人手都会有。

 

微信&QQ通用 步骤1:

两边分别登录上一个账号,互相添加好友;

Tips:不能登录同样的账号,否则会互顶。

 

微信&QQ通用 步骤2:

点击右下角的“+”,找到文件;

如何实现安卓和苹果之间传输文件

 

如何实现安卓和苹果之间传输文件

 

微信&QQ通用 步骤3:

找到你要发送的文件,比方说在“聊天中的文件”、“收藏中的文件”以及手机中的文件“iCloud”;

 

微信&QQ通用 步骤4:

点击发送,在另一台手机上接收即可。

 

这个方法唯二的不足,1.需要有两个账号,由于每个账号都需要绑定手机号码,这个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实现的; 2.QQ&微信的传输有限制

其中还有一个专对于QQ的便捷功能,就是“面对面互传”。传输双方只需要打开此功能,需要传输的账号选择“发”,需要接收的账号选择“收”,即可实现两端文件传输。

如何实现安卓和苹果之间传输文件

 

如何实现安卓和苹果之间传输文件

 

这个方法除了需要有两个账号以外,最致命的缺点就是这种方式属于近距离传输,不能实现远距离的传输。

 

方法 3:使用第三方软件AirDroid

 

如果你想实现在所有设备中不受阻碍的无缝传输各种文件,特别是较大的文件,那么你一定要试试AirDroid的文件传输功能。

 

AirDroid个人版特点

1. 跨平台远程管理各类文件

2. 跨平台/设备超快速传输各类文件

3. 不会因为网络受限,可远程传输各类文件

4. 不单单只有文件传输功能,还具备远程控制、屏幕镜像等实用功能

 

以下是通过AirDroid文件传输的具体步骤

 

步骤1.下载安装AirDroid个人版

两个设备都需要下载安装AirDroid个人版,苹果端可在App Store下载,安卓端可在应用商店和官网下载

如何实现安卓和苹果之间传输文件

 

步骤2.注册AirDroid个人版账号

根据提示,输入你的信息即可创建一个专属于你的AirDroid个人版账号

 

步骤3.登录AirDroid个人版账号

在两个设备上登录同一个AirDroid个人版账号,是的,同一个AirDroid个人版账号。

如何实现安卓和苹果之间传输文件

 

步骤4.选择文件发送

你会在AirDroid上发现另一台设备的选项,点击进入“聊天窗口”,选择你要发送的文件即可发送。

如何实现安卓和苹果之间传输文件

 

如何实现安卓和苹果之间传输文件

 

在现在这样的互联网大数据时代,文件传输已经是职场上,甚至生活上的一个片段,超快的节奏使得我们更加追求简单、高效的实用工具,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方法慢慢给人们挖掘出来。

 

以上提出的几种方法各有不同,并且文件传输方式远远不止于此,比如说网盘,邮箱等等。都是各有利弊的传输方式,其中找到适合自己的节奏方法更重要。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