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javascript与java的关系(现在终于认识了两者的关系)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7-25 15:25

Java大家一定很熟悉,如果你做后端开发,十有八九是Java。

javascript大家一定也很熟悉,如果你做前端开发,那你百分百要用Javascript。

那么这两门语言一前一后,名字又长得那么像,究竟这俩有什么关系呢?

Javascript和Java到底什么关系

 

实际上,这是一个“蹭热度”的故事。就让我们从javascript的发展史说起吧。

很久以前,其实是没有前端这个概念的,程序员们把所有逻辑都放在了后端,但那个年代网速很慢,导致用户在使用网页的时候,会异常地慢。

于是乎,网景公司当时是引领科技潮流的公司,为了解决这一难题, 网景公司开发了一个叫Livescript的语言。

就在Livescript即将发布之际,当时媒体正在热烈炒作Java这门新语言,网景公司为了蹭这波热度,于是就“巧妙”地将Livescript改成了Javascript。

然而这波蹭热度,却让许多人误会这两门语言有什么渊源,当年网景公司这波操作真是给我们这些后人带来不少的困惑(苦笑)。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