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运动手环有必要买吗(终于找到答案了)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3 15:00
随着科技的发展,智能穿戴设备产品也越来越丰富,其中的运动手环就是话题度最高的一款。这是因为很多人把运动手环和传统手表联想到一起,认为它最大的功能就是看时间的,加上对运动手环的了解不多,所以总觉得没有必要。

 

 

 

 

但其实智能手环是在传统手表的基础上,加入了很多智能化的功能,给日常生活也带来了很多便利。运动手环是否值得入手,有内行人建议大家从3点看,如果符合需求就可以直接入手,文末会附上挑选建议。

 

1 经常运动

 

对于经常运动健身的人,运动手环的存在可以说再方便不过。

 

运动手环有着强大的运动监测功能,很多精密的传感器能够实时捕捉你的运动状态,不仅能够监测用户每天行走的步数、消耗的能量、行走的距离等等,结合一些心率、血氧等检测,以及用户身高、体重和年龄等数据,适时地给用户提供相关建议。

 

 

 

2 时刻了解身体状况

 

前面提到,运动手环对人体情况有着强大的监测功能,能够实时捕捉人体的情况,所以这一点对于工作压力大的人群,和年纪比较大的人群,能够起到随时关注身体的作用。通过监控心率、血氧、皮肤温度等数据,给自己一个参考。

 

 

 

对于想入手运动手环的人而言,市面上选择众多,有时候根本无从下手。所以在这里也给大家一点建议,首先是看自己在用什么品牌的手机,直接买自己手机品牌对应的手环就可以了。如果不考虑手机品牌,那可以考虑以下3款。

 

小米手环6

 

常规的参数配置就不多说了,说说小米手环6的一些优势,比上一代新增血氧检测功能;而且可以实现支付宝离线支付,早上出门跑步即使不带手机也可以买个早餐再回家。此外,磁吸式充电也更方便,不过建议不要选标准版,因为没有小爱同学功能。

 

 

 

华为手环6

 

华为这款手环的外观设计还是很好看的,而且屏幕显示区域大,观感更好;华为手环6的功能也更加全面,可以实现对人体更精准的检测。缺点是腕带的设计问题,佩戴有点不舒适;以及一些功能得有华为手机才能使用,所以不太建议非华为手机用户购买这款。

 

 

 

佳明vivosmart 4

 

没了解过运动手环的朋友对这个品牌应该比较陌生,实际上它是运动手环界的佼佼者,检测功能也更为精准。比如可以监测脉搏血氧,还能随时查看身体电量(0-100),数据更专业一些,你可以根据这个电量值,更具体的了解自己身体状况。可以根据监测的数据调整生活,工作和运动的节奏。

 

 

 

以上,就是关于运动手环的一些内容了,不知道你决定是否入手了吗?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