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固态硬盘分区好还是不分区好(这样操作更容易管理)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7-26 16:25

固态硬盘分不分区一直有不同的看法,无论是小白还是砖家都纠结这个分区的事。

从事实简单来说分区不分区并不会影响固态硬盘的性能和寿命,不分区系统、程序、各种数据、各种文件夹混在一起,时间长了指定是印象模糊的,懂行的还好点,不懂行误删文件的不在少数,删了程序文件还好点,删了系统问题就有意思了,就算是文件名都备注了,有些程序路径不能有中文,也会带给你惊喜。

分区的优点就是可以方便管理,系统盘、程序盘、数据盘等等,能方便你认知的管理每个盘的存储,而且在系统盘出现的问题的时候,方便使用PE安装系统或者备份数据,毕竟大家都知道安装系统只会对C盘操作,其他分区不受影响。也有人说不分区也能一样,安装系统时候选择不清除数据就可以了,重装好系统后,原来C盘的东西都在windows old 的文件里,原来的数据都在里面。当然可以了没毛病,但是一般人不会这样,姑且不说着个老系统的数据有多么大,就是C盘剩下的可用空间都是坑了。

单纯做系统固态硬盘就不用分区,毕竟容量有限,按照现在系统盘的使用量250G以下就不用分区。现在固态硬盘都是大容量了,如果不是真正豪无人性土豪玩家,我是建议分几个区,系统、程序、游戏等等,小姐姐、大而不常用的数据建议外置机械硬盘存储。

固态硬盘到底要不要分区?容量大就分区,方便管理

 

我的分区就有点乱了,主要是硬盘是一块一块加的,后期懒得整理,自己明白什么东西应该存那个盘,外人肯定是不好找,如果不是因为穷肯定是得上NAS的。

说了这么多,就是大容量的固态最好是分区,方便管理,250G以下的固态就纯做系统盘的,也可以装几个有要求的程序,但是不要装太多。我的系统盘是没有程序的,但是使用量也很大,要知道无论程序还是游戏虽然不安装在系统盘,但是都会在系统存储数据、备份等等资料,所以使用时间越长系统盘就越大。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