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黑鲨手机是哪个公司的(带你了解最新内幕)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3 16:02

1月10日,有消息称腾讯拟27亿元收购游戏手机公司黑鲨科技。收购完成后,黑鲨整体将并入任宇昕主导的腾讯集团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业务重点也将转向VR设备。针对收购传闻,腾讯和黑鲨科技方面暂未回应。

公开资料显示,黑鲨手机成立于2017年8月,注册资本约7307.83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软件开发,手机、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互联网信息服务等,其法定代表人罗语周曾任华为消费者业务中国区副总裁。小米是黑鲨手机的最大股东,持股约46.44%,而且小米董事长雷军也曾多次站台黑鲨手机发布会。

黑鲨科技2018年以来共推出了11款游戏手机。来源:官方微博

在产品阵营上,黑鲨科技主要推出的产品为游戏手机,目前已经共推出了11款游戏手机,在游戏手机市场上黑鲨手机位于头部位置,名列前五。此外黑鲨科技还推出散热背夹等一些游戏周边产品。

此前,黑鲨科技和腾讯曾有过合作,2020年1月,黑鲨科技与腾讯游戏联合宣布,将在游戏手机领域正式合作,就软件及硬件层面的游戏功能创新展开探索,为用户提供更多元化的游戏体验。2020年3月,腾讯和黑鲨合作研发黑鲨游戏手机3,并命名为腾讯黑鲨游戏手机3。

据报道,对于此次收购,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收购已得到小米方面认同。此外,黑鲨整体将并入任宇昕主导的腾讯集团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业务重点也将从游戏手机转向VR设备,即由腾讯提供内容,黑鲨提供VR硬件入口。据了解,黑鲨科技已经在招聘平台上寻求VR相关领域人才,提供了VA/AR光学设计专家等岗位。

这或许意味着黑鲨将成为腾讯的“元宇宙”硬件生产商。自Facebook改名Meta,元宇宙概念大热后,腾讯总裁刘炽平在去年腾讯第三季度财报会议上表示:“元宇宙是个值得兴奋的话题,我相信腾讯拥有大量探索和开发元宇宙的技术和能力,例如在游戏、社交媒体和人工智能相关领域,我们都有丰富的经验。”

此前许多互联网巨头通过收购VR厂商来进军元宇宙,2014年,Meta(Facebook)曾以20亿美元收购VR设备公司Oculus;2021年,字节跳动以90亿元收购了专注VR技术与产品开发的Pico。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