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中国移动光猫怎么设置网速快(中国移动宽带光猫设置)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2 00:39

光猫改桥接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宽带的稳定性, 虽然目前主流的光猫都支持路由功能,但由于路由性能较弱,光猫开启路由功能,网络性能、稳定性和无线覆盖能力相对较弱,所以一般建议将光猫改为桥接,使用性能较强的路由器连接光猫上网,网络传输速度和性能更强,稳定性更好,无线网络覆盖能力更强。

操作步骤如下:

1. 登录光猫的管理页面

这里需要在浏览器的URL地址输入192.168.1.1(默认情况下移动光猫管理地址都是这个IP)

紧接着输入超级管理员的用户名CMCCAdmin和密码aDm8H%MdA(复制即可,似乎不同地区的密码有区别)

 

 

2. 进入状态页面--网络侧信息

左边导航栏选择IPv4连接信息,查看当前的连接状态,记住PPPoE对应的连接名称,如下图

 

3. 进入网络页面--宽带设置

左边导航栏选择Internet连接,在连接名称下拉框中选择第二步看到的连接名,然后点击下方删除按钮,(删除之前最好先把整个页面截图,以便于后面设定不成功时可以再次恢复),如下图这个

 

4. 网络页面--宽带设置

左边导航栏选择Internet连接,IP协议版本选择“IPv4/v6”,模式选择“Bridge”,端口绑定记得选择,WLAN模式选“改写(tag)”,VLAN ID填写“51”,其他选项保持默认,点击“创建”按钮。

 

新建成功后,重新光猫,然后进入路由器设置页面,设定路由器拨号上网,不同路由器拨号设定页面有所不同,一般路由器说明书上有详细的说明,如果找不到说明书就网上搜索查找对应的教程。

 

 

以上所有步骤设定完成后,重启路由器后,可以正常上网了,大家可以自行对比一下更改后的网速是否有提升。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