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雷电3和type c什么区别(雷电3和type c区别)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2 00:31

虽然我们平时办公生活会经常接触USB,但USB的发展历程和种类却是比较复杂繁多的,你可以尝试在网上搜索一下它的历程:

USB发展历程

但随着USB-C接口的出现,USB的发展变得更为规范化,而且越来越多的传输科技都开始使用这种接口其中也包括Thunderbolt 3

type-c接口手机

但实话说你从外观上是很难把使用Thunderbolt 3科技的USB type-c接口和其它传输科技的type-c接口区分开的。

 

我们接下来开始讲一下USB-C接口,其实在它出现前已经有10多种USB的接口

USB-C接口

出现前已经有10多种USB的接口

不过最为常见的USB接口要数这种Type-A接口了

最为常见的USB Type-A接口

不过现在大部分接口包括type-A在内几经开始逐渐的被type-C所替代:

 

type-C和type-A相比不仅小巧而且不分正反怎么都能插进去而type-A只有一个方向,而且接口数量是其2倍有24个端口:

 

但我们要知道USB Type-C只是一种USB接口外形标准,它支持USB 4传输科技以及之前所有的传输科技,但USB 4传输科技只适用于Type-C接口其它接口是不能用的。

 

而Thunderbolt则是苹果和因特尔共同开发的一种传输科技,Thunderbolt 3则是第一个使用Type-C接口的Thunderbolt传输科技,接下来的Thunderbolt 4也会使用相同的科技。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3月以前,生产商使用Thunderbolt传输科技是需要交一笔不菲的授权费,这是为什么之前市面上使用Thunderbolt 3科技的产品又少又贵。

虽然现在已经取消授权费,但目前主要使用Thunderbolt 3科技的产品主要是苹果和一些外接显卡设备:

 

所以总的来说,USB-C是一种接口类型而Thunderbolt 3(每秒传输速度可达40Gb)则是一种接口科技:

Thunderbolt 3的每秒传输速度可达40Gb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