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小米电视与海信电视哪个值得购买(小米、华为、海信、康佳电视比较)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2 00:28

3000价位,65寸液晶电视,你的心理配置是什么,是停留在4K屏幕,2GB内存,支持MEMC运动补偿,以及支持100%广色域的智慧屏吗?其实在2022年之后,液晶电视行业,又继智慧屏后发生了较大的变化。我认为当前电视梯度中,智慧屏只能排到第3梯队,而像海信等技术型液晶电视排在第2位,排名第一的是什么呢?看配置和价位,就知道了。

 

先来看看智慧屏

智慧屏的概念只从华为开端的,那么我们先来看下华为新版的65英寸智慧屏是什么配置。首先120Hz的高刷新率,已经成为了3000或以上电视的标配,也是称得上游戏的电视的基本要求,4K屏幕。鸿鹄芯片,支持8K软解码,真4扬声器,支持harmony OS,一碰即传,语音识别均有不俗的体验,其他硬件配置为3GB内存+32GB存储,还拥有1300W像素的AI摄像头(选配)。只有色域支持度在92%,略低于普通标准,不过定位在3399,属于中庸之道。

 

再看下小米游戏电视的配置

 

同样是65英寸 120Hz的4K高刷屏,支持HDMI2.1,游戏视频传输延迟率低于4ms。94%广色域,略高于华为。支持MEMC和VRR算法,A73芯片,3GB+32GB的存储配置,屏占比为98.2%。可以说小米游戏电视,还是延续了小米的风格,主要提升在内存和屏幕刷新率上,整体表现,只能说达到了游戏电视的标准,但是距离中高端游戏电视还有距离。不过好在小米有价位优势,定位在3000,属于在配置上和华为差异不大,但是价位略低的存在。

 

再看下海信游戏电视

海信把其音乐社交电视,迭代了新一代的游戏电视,价位同样有所下滑,从3599下沉到了2999,但是在配置上反而有所提升。这也是新版本的优势,同时也是传统液晶电视,真正迭代起来要快于互联网电视的一面,毕竟相对来说,传统家电企业,具有更庞大的上下游产业链,以及流水线。

 

海信X65游戏电视,拥有3GB+64GB的配置,在存储上提升了32GB,相对于小米电视来说,拥有4K +120Hz刷新率,同时拥有130%的超广色域,这意味着能够表现出来更出色的色彩还原度,另外拥有U+画质引擎,进一步提升画质。在网络上支持WiFi6,算法上支持Dark-E动态暗场增强技术,增强暗场细节和对比度。

再来看一下康佳电视,康佳MAX,相对于海信电视来说,显著的提升有:4GB+64GB的存储配置,要知道,内存的提升成本会更高,而4GB内存一般会用在6000以上的高端液晶电视中,另外康佳的高刷新率,是支持MEMC的120Hz高刷和康佳画质引擎,来提升传输和显示色彩表现。

 

除了VRR可变刷新率之外,康佳还拥有WiFi6,在算法上提升比较显示,例如CWE色彩引擎,LC亮度过渡,SNR降噪,EP超感动态,DBM动态背光等,音效也是康佳游戏电视提升的关键点之一,8大音效系统结合,实现了渐进式的独立音响效果,自带分离式AI摄像头,能够实现AI健身、AI娱乐等功能。而在定位上,要低于3799并附送手柄。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