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手机显示充电就充不进电什么原因(手机充不上电用最简单的方法解决)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2 00:28

手机现在作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基本上我们每天都要使用,如果我们自己的手机突然出现了不充电或者充电越充越少的问题,我们应该去怎样解决呢?小编作为昆明一名手机维修从业者,一般来说,手机不充电跟充电器,数据线,尾插接口,主板都有一定的关系,下面小编就来跟大家说说手机不充电该怎样去解决。

 

1、更换充电器

现在很多新手机新机已经不适配充电器了,很多用户喜欢贪便宜买了一个非原装充电器给手机充电,使用非原装充电器,如果非原装充电器与手机电池电压匹配,可以进行充电,但如果过使用的充电器与手机不匹配,那么就有可能出现“显示在充电,但冲不进去电”的情况下,尤其是新手机使用一些老式充电器,基于QC充电协议版本的不同,可能会出现充电缓慢、无法匹配的情况,虽然检测到正在充电,但却无法正常充电。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可以尝试换个原装充电器,或者使用与原装充电器参数相同的充电器进行充电,需要注意的是,更换充电器的时候最好充电器和充电线一起更换。

 

2、手机尾插接触不良

如果更换了数据线和充电器之后,问题仍然存在,那么我们自己就要检查下手机的尾插(充电接口)是否存在问题,平常在使用的时候是否有接触不良的情况,尾插充电口常见的问题有异物阻碍充电、氧化接触不良、针脚短路,以及金手指损伤造成的,如果是尾插里面有异物,可以使用毛刷清除灰尘;如果出现氧化,可以使用高浓度酒精擦拭;如果是针脚短路或金手指损伤,只能找专业的修理店更换尾插(充电接口)。

 

3、电池老化或者损坏

手机在使用一定的年限以后,我们的手机电池内阻可能会变得很大,如果我们的手机出现不能充电不能开机的情况,手机需要插上充电器才能开机,或者拔了充电器就出现关机,手机电量显示不准确的这些问题,这种情况我们需要找专业的维修店更换电池。

 

4、主板问题

如果上面的方法我们都尝试了手机还是不能正常充电,很有可能就是手机主板有问题了,一般来说如果手机无摔无进水,正常使用手机不充电,基本就是手机主板上的电池座子,充电IC,电源IC有问题,维修的时候我们先用电流表测手机充电电流,充电不正常的手机一般电流很低,解决的办法需要去专业的维修店进行现场维修检查。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