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sd卡与cf卡有什么区别(cf与sd卡区别)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2 00:20

sd卡 图片来自网络

cf卡 图片来自网络

我有两部佳能单反相机,一部是佳能450d,一部是5D3。450d相机只有一个卡槽,只能装sd卡。5D3相机里有两个卡槽,可以装一张sd卡,还可以装一张cf卡。

那么,cf卡和sd卡有什么不同与联系呢?

CF卡和SD卡都是内存卡,在相机里都是用来存储照片的。一般来说,消费级别的单反一般都是使用SD卡,高端级别的单反都使用CF卡。

两种存储卡可以使用的机型是不同的。

SD卡的优点是安全、体积小巧, 适合用于小型相机,sd卡价格较CF卡便宜些。但是它的读写速率比不上CF卡,且容易出现问题。

而CF卡的优点在于可以永久保存数据、速度快等,存储性能稳定,读写速度比起SD卡要高,适合用于大型相机或单反相机上。但是它采用的接口像针孔一样,在安装的过程中容易出现弯曲等问题,因此要小心安装。

《山村晨曦》 摄影:张跃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