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网速和路由器有多大关系(路由器和网速的关系)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2 00:16

对于家庭而言,笔者也在家中使用的是中国移动的宽带业务,对于甘肃的一个五线城市,逐渐普及了200兆的带宽,有时候还会通知说升级千兆宽带业务,其实在小城市达不到那个快的速度,也没有什么必要。当然在宽带使用者手中,其实有一个最大的问题,为什么我的宽带是200兆,实际使用中却达不到200兆,而且有时候还不稳定,其实最大的问题出现在路由器上,今天笔者就拿中兴AX3000巡天版WIFI6路由器测试一下是不是由于路由器的原因造成我们日常网络不通畅的。

 

本款产品外包装采用的是纸质外包装,相对也是比较简洁。

 

上图就是本款产品,本款产品由5根发射天线构成,2根2.4G天线,三根5G天线,传统AX3000为2根2.4G天线,2根5G天线,天线角度可以随意变换,产品整体是以白色作为底色,这样和家具搭配起来也是属于百搭款,对于指示灯只有最前方的一个小指示灯,再没有其他多余的辅助灯光。

 

本款产品有四个网口,这四个网口都是千兆的哦!四个网口中一个是WAN口,其余三个是LAN口,右侧就是恢复出厂设置按钮和充电口,整体和常见的路由器并无差别,需要注意的是本款产品也是属于WIFI6路由。以上就是本款产品的外观特点,其实消费者应该更加关注的是产品使用体验如何?今天笔者就拿中国移动装宽带时装配的WIFI6路由和中兴AX3000巡天版WIFI6路由器一起测试一下,追求上网速度是否与路由器有关系?

 

首先介绍一下本款产品专属APP——中兴智慧生活,现在很多的路由器都有APP,比如之前家中使用的360的全屋路由也是专属的APP,今天的中兴也是专属APP,其实APP的好处就是可以进行后台管理,不像是原来那种还需要登录网址进行后台更改,现在一个APP完美解决,而且完全可以实现多家庭多设备、远程管理、分享家人等等功能。

 

上图是本款产品APP的界面,界面也比较简洁,最主要就是连接中兴AX3000巡天版产品,连接过程也比较简单,按照说明书步骤操作即可快速连接,本款产品发射有2.4G和5G两个频段的WIFI,家庭中可以随心连接,但是在搜索WIFI的时候,只有一个名称,直接输入密码即可连接,2.4G和5G两个频段是根据你的使用范围,自行调节。

下面我们对原配的WIFI6路由和中兴AX3000巡天版WIFI6路由器测试一番,看是不是日常的数据慢和我们的路由器有很大关系。

 

笔者家中使用的是200兆的宽带,其实对于我们偏远地区,宽带速度其实没有按个高。上图是笔者用360WiFi进行的一个WIFI测速,左边是原始路由结果,右边是本款中兴AX3000巡天版WIFI6路由器测试结果,这就叫做不测不知道,一测吓一跳,原来我就一直在投诉中国移动网速不好,今天进行测试才发现,原来的路由器平均下载速度只有11.7Mbps,而中兴路由器确实很快。下面我们再通过下砸软件测试一下网速到底怎么样?

 

上图是笔者通过分别连接原始路由和中兴AX3000巡天版WIFI6路由器的结果,很明显连接原始路由器在进程加速后最大也就在8M/s左右的速度,而中兴AX3000巡天版WIFI6路由器却能够在44 M/s左右的速度快速下载。下面我们分别用两台路由器下载同一游戏至50%进度,看看谁的速度更快!让我们感觉一下!

 

 

上图中,上边是原始路由器,将王者荣耀下载至50%进度,时间从16时17分20秒到19分45秒,共用时2分25秒;而连接中兴AX3000巡天版WIFI6路由器后,时间从16时22分30秒到22分15秒,仅仅用了45秒的时间,这让我惊呆了。中兴这一波绝对赢了。在这作为屏幕之前的你,还在等什么?

 

对于这款路由器测试就到此结束,下面我们再看看本款产品与家具的融合度吧!当初在购买电视柜的时候就为了放路由器,选择了这种电视柜,现在感觉路由器放了之后,效果还是很不错的哦!

 

对于APP中其实还有一部分就是对于用户设计的,还是比较暖心的,比如提示灯开关、WIFI定时、访客WIFI等等,这些都是日常用的比较多的,还有一个就是本款产品对网易游戏有加速功能,产品内置专属VIP游戏加速器(网易UU游戏加速器),专业级电竞网络体验。专线VIP加速,低延时更稳定,开挂般极速体验,多平台畅玩无忧,根据厂商给的资料中,目前市面上AX3000级别路由器,基本都不支持游戏加速器。

最后总结一下吧!本款产品在测试过程中整体还是比较稳定的,而且温度也没有明显的升高,在稳定性方面还是表现比较出色,对于本款产品的价格来说,本款产品只有289元的售价,确实很不错了,而且经过今天的对比,大家也是有目共睹,这款产品表现还是很不错的,值得大家去购买。刚才看了一下,现在只需要259元,这个价格爱了爱了!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