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5g是谁发明的(原来5g最先研发的是他)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2 00:13

最近大家都在说5g网络,有人说韩国5g是最牛的,也有人说爱立信和诺基亚的5g更加厉害,当然少不了说中国5g更加厉害,那么这个5g到底是谁发明的呢?哪个国家5g技术更加厉害?这个5g技术的确非常重要,对于一个国家的发展而言有着重大意义。

2013年2月,欧盟宣布,将拨款5000万欧元。加快5G移动技术的发展,计划到2020年推出成熟的标准。

2013年5月13日,韩国三星电子有限公司宣布,已成功开发第5代移动通信(5G)的核心技术,这一技术预计将于2020年开始推向商业化。该技术可在28GHz超高频段以每秒1Gbps以上的速度传送数据,且最长传送距离可达2公里。相比之下,当前的第四代长期演进(4GLTE)服务的传输速率仅为75Mbps。

而此前这一传输瓶颈被业界普遍认为是一个技术难题,而三星电子则利用64个天线单元的自适应阵列传输技术破解了这一难题。与韩国4G技术的传送速度相比,5G技术预计可提供比4G长期演进(LTE)快100倍的速度。利用这一技术,下载一部高画质(HD)电影只需十秒钟。

早在2009年,华为就已经展开了相关技术的早期研究,并在之后的几年里向外界展示了5G原型机基站。华为在2013年11月6日宣布将在2018年前投资6亿美元对5G的技术进行研发与创新,并预言在2020年用户会享受到20Gbps的商用5G移动网络。

其实5g不是任何一个国家发明的,它由多个国家共同研发。目前,华为在5g商用合同上取得的成绩最好,所以也可以说华为是5g技术最好的国家,这点华为自己也有说过。5g商用或在明年普遍使用,大家到时就可以见到5g的真面目了。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