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m7216打印机更换墨粉清零(m7216更换墨粉后清零步骤)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2 00:09

 

之前有许多用户问我:为什么我的打印机还需要清零?

今天,我就来详细解答一下。

打印机清零一般是打印机厂商为打印机设定的保护机制,比如废墨维护箱清零、墨水余量清零、粉盒余量清零、硒鼓磨损清零等等。都是为了保证打印机的正常使用,如果没有这些保护机制的话,用户会一直使用而不考虑耗材余量、配件磨损程度而造成打印机不同程度的损坏以及墨水溢出弄脏环境等问题。

最常见的需要清零的打印机莫过于激光打印机和喷墨打印机了。

我们这里就来谈一谈最常见的几种

激光打印机以Brother兄弟牌为代表的粉盒清零和硒鼓清零。

粉盒清零:因为粉盒中实际碳粉余量无法准确测量,(老款有光照式传感器,后来证明可靠性不高,于是干脆取消)所以根据实验室得出的数据并根据用户使用情况进行大致计算粉盒内碳粉余量,一旦达到阈值会立即执行电子信号封锁,必须要更换新粉盒才能解锁(专业人士也可以手动解锁)。

硒鼓零:硒鼓鼓芯是采用特殊光感材料电镀在铝合金鼓管上而成,激光照射在鼓芯上形成镜像影像,然后转印在纸上形成正确的影像而成像。不管使用什么材料,长期与纸张摩擦,都会有一定程度的磨损,硒鼓清零也正是为了保证硒鼓发挥正常效果而设立的电子锁定装置。一旦锁定也需要更换硒鼓才能使用以保证打印效果(同样,专业人士也可以手动解锁)。

 

喷墨机清零是以EPSON爱普生、CANON佳能、Brother兄弟为代表的废墨维护箱清零、墨水余量清零。

废墨收集器清零:喷墨打印机清洗的时候靠泵组件工作时产生的负压来往外抽墨。当执行喷头清洗的时候,打印头移动到该位置,泵开始工作。泵的工作会抽出很多墨水以清洁疏通打印头喷嘴。抽出来的墨水会集中到废墨仓里面。时间久了会满,甚至会溢出,从而导致工作台全是墨水脏污。当计数器计算到废墨收集器将满时启动电子锁锁住打印机。

所以喷墨打印机我们平时在使用的过程中不要老是去执行打印头清洗,如果打印头有轻微堵塞的情况下可以将打印头(能取出的情况)取下,将打印头底部的喷嘴用干净的湿布轻轻擦拭,然后装上即可。如果堵塞严重的时候执行一次深度清洗,如果效果无改善请送到当地维修机构,会有专业的师傅为你处理。

墨水清零:用墨盒的打印机一般墨盒都带有芯片,靠芯片计数已经打印的张数并根据使用覆盖率来计算剩余墨水量。同样,这样的计算并不是完全精准的,为了确保用户的正常打印效果,待计数器达到阈值时会启动电子锁锁住当前墨盒芯片。大部分墨盒一旦芯片被锁死,及时加墨也没有任何作用,只能更换新墨盒(佳能打印头一体式墨盒除外,想学习佳能墨盒如何清零请关注并私信我)。

 

综上,打印机厂家设计的清零并不是外界所说为了赚用户的钱,而是想方设法地让用户获得最佳的打印体验,以提高用户打印过程满意度!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