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相机内存卡一般买多大的(ccd相机内存卡)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2 00:02

目前的SD存储卡,很多只标注读取速度,比如95MB/s,80MB/s等等,而没有写写入速度,但其实写入速度,才关系着拍摄视频的表现。

 

评价君拿手里这两块卡看看。其中第一款是闪迪的Extreme Pro,95MB/s读取,90MB/s写入,售价32GB版69元。而64GB版变成170MB/s读取,还是90MB/s写入,售价149元,可见目前技术下,增加容量可以迅速拉升读取速度。

 

当然,评价君手头就是32GB版,也测试一下。分别用尼康Z5的4K 30P,以及佳能R6的4K 60P进行了录制,来看看。

 

Z5录制视频的位率为120000kbps,大概15MB/s。

 

R6录制视频的位率为230000kbps,大概28MB/s,基本相当于4K 30P的二倍。考虑到画面瞬间码率的增加,比如拍极为细密复杂的场景,存储卡90MB/s的写入速度,基本是可以应对的。

 

但是,如果你拍摄时候打开了Canon Log或HDR PQ,写入码率数据会达到43MB/s。原本4K 60P的话,一分钟视频就将近2GB,这要是打开HDR,一分钟就是3GB以上。所以说,可能这时候就既需要速度,更需要容量了,否则128GB版也就能录40分钟。

所以,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64GB或128GB存储,写入速度为90MB/s或者120MB/s,也就可以了。

这里介绍下几款存储卡,首先是闪迪的Extreme Pro,64GB版售价149元,支持170MB/s读取速度,90MB/s写入速度。

接着是三星的PRO Plus存储卡,128GB版售价189元,支持160MB/s读取速度,120MB/s写入速度。

最后是雷克沙1066X存储卡,128GB版售价249元,支持160MB/s读取速度,120MB/s写入速度。

至于评价君为什么买了个32GB的呢,主要是很多视频也是用1080p拍的,自己给自己限制下素材体积,也是个好的提醒,毕竟拍太大了,自己电脑也受不了,剪辑起来也吃力,还是量力而行吧。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