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大专生学云计算好就业吗(云计算专业就业去向)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2 00:02

面对高速发展的广阔市场,掌握云计算技术的人才供不应求。作为云计算工程师,一般会选择入职阿里云,腾讯云、百度云这类专门做云计算服务的公司,或者入职银行、金融以及其他传统行业企业,为这些企业建立和管理私有云。

3-5年之后,就可以向云计算架构师、云计算开发工程师方向努力,此时无论是技术能力还是工资水平都会更上一层楼。云计算工程师入职薪资平均在10000+,成熟之后平均可达到20000+。北京云计算工程师平均工资:¥21320/月,取自550份样本,增长12%。

 

云计算架构师、云计算开发工程师架构师平均薪资则可达30000-50000+。北京云计算架构师平均工资:¥32800/月,取自105份样本(统计来自职友集)。而且,30岁以上还能广泛就职并发展的IT行业内,云计算排名前3。其在业界更高更远的发展空间,自然是不言而喻。

云计算岗位的代码量也不多,写程序主要是为了帮助自己或团队提升工作效率。如果云计算一个程序的代码量相当于写一首诗,那么纯开发程序的代码量相当于写一篇论文。所以,云计算工程师和架构师,相较同等薪酬的开发工程师而言,工作强度更低。

云计算第一阶段:主要学习网络基础,包括计算机网络(以太网、TCP/IP网络模型)、云计算网络(网络QoS、交换机与路由器),配备有企业级项目实战:IP地址配置与DNS解析。

云计算第二阶段:学习Linux基础,包括Linux操作系统(文件权限、作业控制与进程管理)以及Linux高级管理(Sed、Awk工具、源码编译)。企业级项目实战为:云数据中心主机CPU资源利用率实时统计、分析系统。

云计算第三阶段:学习Linux运维自动化,企业级项目实战为Python+Shell实现企业级FTP文件统一管理。

云计算第四阶段:数据库运维管理的学习,企业级项目实战:MySQLGalera高可用集群环境部署、异步消息队列集群RabbitMQ部署与运维。

云计算第五阶段:企业级云架构管理与综合实战(PaaS+TaaS),项目训练的是基于LAMP架构实现云计算PaaS平台典型应用部署与运维,通过Nginx实现千万级并发访问处理。

linux学完可以选择的工作岗位更是多种多样,云计算工程师、云计算研发工程师、云计算架构师、数据库运维工程师、高级数据库工程师、数据库架构师、安全运维工程师、安全专家、安全架构师、系统运维工程师、高级系统运维工程师、系统运维技术专家、Python运维开发工程师、Python高级运维开发工程师、技术总监等。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