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奔图打印机怎么换墨粉(奔图打印机加墨粉步骤)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1 23:50

身边有不少用户为了节省日常打印成本,纷纷询问我们打印机墨盒怎么加碳粉的问题。这其实是一个很简单的小白问题:墨盒是不能加碳粉的。墨盒是喷墨打印机的耗材,而碳粉却是激光打印机的耗材,两种不同打印原理的打印耗材不能通用。墨盒作为载体其内部多以液体形式的墨水,而碳粉主要承载者是墨粉盒。当有用户向你提出“打印机墨盒怎么加碳粉”的问题时,我们需要一分为二的看待。

打印机墨盒怎么加碳粉

墨盒作为喷墨打印机墨水的载体,其内部为液态墨水,激光打印产品耗材中的墨粉盒内才是容纳碳粉的唯一归宿。当有人问“打印机墨盒怎么加碳粉”时,我们首先要确定用户使用的是喷墨打印机还是激光打印机。

一、喷墨打印机如何加墨水

喷墨打印机多采用墨盒式耗材,无论是一体式墨盒还是分体式墨盒,其内部结构基本相同。墨盒大致结构为:透气孔、墨仓(海绵载体、非海绵载体)、滤网、出墨孔、计数/防伪芯片等,一体式墨盒还会有打印头单元。如果是用户自己手动加墨会遇到计数芯片、墨盒内气压平衡、墨水滤网这三大难关,用户自己手动加墨是一件“得不偿失”的事情,很容易造成手弄脏了、墨盒也加废了的情况,所以我们建议用户购买原厂墨盒直接更换,既保证了打印质量的稳定,更保证了环境的清洁。

打印机墨盒怎么加碳粉:一体式墨盒

除了墨盒式耗材外,其实市场上还有一类原厂推出的用户可以自己手动加墨水类产品——原厂连供打印产品。这类产品采用连续供墨的方式,其墨水容量大,单张打印成本低廉,深受用户的喜爱。我们以惠普的原厂连供打印产品为例,为您详细讲解用户如何手动加墨。

打印机墨盒怎么加碳粉:喷墨打印机加墨

惠普的连供产品经过多代发展,有了很多进步。诸如为易于用户进行加墨操作,惠普进行了多重优化设计。首先是墨水瓶的瓶口有讲究,即使拧下盖子,把瓶子倒过来也不会漏出墨水。必须要把盖子打开,对准了压入加墨嘴,才会顶开防漏的密封,这种设计做到了不脏手。各颜色墨水瓶瓶口与注墨位置一一对应,防止了用户加错颜色的可能。

二、激光打印机如何加碳粉

激光打印机以其出色的稳定性和耐用性深受企业用户的喜爱,该类产品的耗材主要分为鼓粉一体和鼓粉分离的产品,因为这两类耗材从设计上就是密封的整体,是为了给用户更好的打印体验,用户强行对耗材进行物理破坏、灌注碳粉会导致漏粉情况的发生从而导致打印机的损坏,这种损坏无法得到原厂保修服务,这样算下来用户得不偿失。所以这两类耗材都是不能用户自己加碳粉的,寿命到了只能更换耗材。

打印机墨盒怎么加碳粉:鼓粉一体式耗材

当然,根据用户对于单张打印成本和印量的追求,近几年市场中也出现了搭载智能闪充技术的惠普创系列产品,该类产品用户可以自行添加原厂碳粉的方式,提升了产品的打印量更降低了单张的打印成本。

打印机墨盒怎么加碳粉:激光打印机添加碳粉

用户为采用智能闪充技术的打印产品加入碳粉时,操作起来十分简单。只要把小黑管插入机器,旋转、压入,就可以在15秒内完成2500页碳粉耗材的补充。

打印机墨盒怎么加碳粉这个问题主要是不熟悉的用户对打印产品概念上的混淆,相信随着技术的革新和行业知识的普及,用户将逐渐看到更为适用、好用的打印产品出现。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