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安克和绿联的苹果快充哪个好(安克快充和绿联快充评测)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19 22:46

随着苹果取消充电头带来的第三方充电头市场火热,我惊喜地发现市面上出现了很多专为iPhone打造的快充头,体积也小巧得很,比手上的老原装好多了。

于是前段时间,作为一个iPhone 12用户的我入手了绿联新推出的“绿联小金刚”。

几天前,我发现同事也入手了类似产品,一款安克新推出的折叠充。看着都差不多,谁才是最适合iPhone 12 的快充头呢?

怀着这个疑问,我向同事借来了安克的折叠充,来和我的绿联小金刚做下对比。

 

体积与重量

体积上嘛,安克的是40×38.4×33.2mm,绿联的则是34.5×30×30mm,不管是参数上还是图片的对比上,大家都能感受到明显体积差异。绿联基本上保持了和原装 5W 充电头差不多大的体积。

重量上,绿联小金刚重 37.5g,揣在兜里几乎没什么重量感;安克则重53.5g,略微重了一些。

 

小巧的体积当然带来了更强的便携性,另外最明显的区别就是,绿联的小金刚插在插排上时更省空间,如果碰巧旁边又要插进某些大块头充电器,不会发生挤不进去的情况。

快充

两款充电头均支持最大输出20W,并向下兼容18W,为iPhone快充绰绰有余。

绿联小金刚支持多种快充协议,包括:PD3.0/2.0、QC4.0/3.0/2.0、PPS规范、FCP、SCP、BC1.2,不仅可以为iPhone充电,iPad全系列、华为小米OPPO vivo之类的安卓机、甚至switch等等设备,都可以进行充电。

安克这款充电头则只支持 PD3.0协议,为iPhone全系列及iPad全系列充电倒是足够,对支持 PD协议的安卓机也能够很好地支持,不过对其它私有协议就没有支持了,如果也有为安卓机充电的需求,可能需要好好确认下是否可以握手快充协议。

充电体验

绿联和安克这两款主打的都是iPhone快充,所以我在为我的iPhone快充时,充电时间确实和理论时间差不多:半小时左右就能充到60%,对像我这样的普通用户来说,无论是哪一款都能获得不错的快充体验。

和原装的5W相比,快充带来的充电体验确实非常值得专门买一款充电产品。

不过可能因为绿联的体积比安克小上很多,散热性能相对地受到了一些影响,在进行快充时,小金刚有时表面温度会比安克高上一点,但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

 

便携

两款充电器都采用了可折叠插脚设计,可以很方便地放在口袋里。

 

不过从图片中也看得出来,绿联的小金刚因为我买得早,已经有了一些不太明显的划痕。这是因为绿联采用了亮面设计,虽然看起来更“果味”更精致,但是相应的,也会容易产生划痕。

安克则采用了磨砂设计,虽然看上去没那么亮眼、会暗淡一点,但是不容易产生划痕,不过划痕对日常使用也没什么大影响,只要你不是看不得一丢丢划痕的强迫症,也不用在意这点小细节。

最后就是价格了,绿联这款小金刚售价是49.9元,安克则是售价69元。相对来说,还是绿联小金刚性价比更高,更香。两款都支持18个月质保,售后都有保障。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