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冰箱不启动的原因及解决办法(冰箱停止运行故障处理方法)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17 20:23

冰箱是日常生活中常用的家用电器之一,但是冰箱在长时间的使用后会出现很多问题。冰箱有问题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冰箱最常见的问题是无法启动。那么冰箱不启动了是什么原因呢?

 

同城服务,不乱收费

戳下方小程序,30分钟上门☟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冰箱不启动了的原因主要有四个:

1、电源问题

如果冰箱不能启动,首先检查与冰箱连接的电源插座是否插好。确保冰箱电源正常。如果电源正常,请检查插座开关是否接通。

如果插头没有问题,再次检查冰箱的指示灯是否亮着。如果灯亮着,冰箱却不启动,需要打电话给维修部门进行维修。另外,如果冰箱有低温补偿开关,在温度低于16℃时检查该开关是否开启。

2、电源电压问题

在常温条件下,当冰箱启动时,如果压缩机发出“嗡嗡声”,则冰箱在半分钟内停止工作,这是由于供电电压不足造成的。一般情况下,电压低于187V时,压缩机无法启动。当电源电压恢复正常或压缩机温度下降时,冰箱才能正常工作。

3、压缩机缺油

压缩机缺油,冰箱启动时会发出较大的噪音,不易启动。如果是,请在压缩机中加入30-50毫升润滑油。

4、其他问题

不宜放入太多需冷藏的食品,更不能放置温度较高的食物,以保证冰箱内部温度。

冰箱不启动了是什么原因就是这几个方面,如果发现没有以上所说的情况,那么就需要找专业的冰箱维修人员来维修。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