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九阳面条机家用哪款最好(九阳家用面条机推荐)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0-30 23:11

面条是中国人最喜爱的美食之一,已有四千多年的制作食用历史,全国各地都有属于自己的“面”文化。到目前已经演变出各种做法,“捞、卤、焖、炒、拌、煨、汤”等等,无论我们走到南北哪里,都能品尝到当地美味的特色面条。如北京的炸酱面、山西的刀削面、河北的捞面、河南的烩面、上海的阳春面、四川的担担面等。地方特色及其丰富,又如节日喜庆的长寿面。国外的香浓意大利面等。

不过,现在外面卖的很多面条中都掺杂着各种添加剂、色素、漂白剂等,吃起来让人非常不放心,还是在家自己制作,更健康美味。

只是这面说得容易,做得难,有些人就是属于怎么都做不好面食。九阳推出的这款JYS-N7全自动面条机,18分钟1000次揉和,能DIY出筋道的面条。虽然是现代化机器,但这款面条机无论是从揉面,还是压面,都是仿手工和古法设计,即使是不会做饭的人,也能轻松做出筋道美味的面条。

九阳家用面条机外包装采用白色底色,上面是真机图片,四周点缀有橙色图案。侧面是一些参数,图文并茂,拆箱前就能对其功能略知一二。

外包装

外包装

面条机外观没有什么复杂的线条,边角处圆润,造型简单,圆头圆脑的样子看上去很可爱。

九阳家用面条机

九阳面条机JYS-N7外壳采用ABS塑料,整机造型简单,在白色的机身上印有麦穗状花纹和产品LOGO,寓意其原味系列的产品,更加健康。

九阳真经

随机器附赠了一本食谱,方便你制作喜欢的面条。不过这个设计确实亮了。

机身顶部

注水口 操作按钮

机身正上方有操作面板,轻触按钮指示灯即可亮起。盖子上刻有食品级PC材质印记,边上是注水口,用于添加水或者液态物料。

模头

模头

机身侧面透明处可以看到面条机内部的构造,很简单,就是一个转轴。但恰恰这个简单的转轴,也是这款面条机的精髓,转轴的外端即为模头,可以压制不同粗细的面条。

模头

共六种模头

随包装配备了六种模头——粗面、细面、龙须面、宽面、窄面和空心面,可以炮制各种类型的面食,就算你完全不会做饭,,也可以根据食谱选择适宜的模头,做出劲道的面食。

九阳面条机的内部由搅拌杯体、搅拌杯盖、搅拌器、进料筒、螺杆和模头盖组成,整体的构造并不复杂,拆卸十分方便,这样便于每个部分的清洁。

全部部件均可拆卸

内部构造简单

按下开关就可以打开搅拌盖,在面条机工作时,打开盖子面条机就会马上停止工作,杜绝了安全隐患。内部搅拌杆

螺杆

搅拌杆

内部最重要的部件就是搅拌杆,看似简单,但恰恰这个简单的搅拌杆,就是这款面条机的精髓。六角仿手工自动揉面,六角搅动轴工作一圈相当于手揉六次,反复揉和1000次以上,就能使面粉和水搅拌更充分,做出来的面条也更加细腻筋道。

螺杆在搅动杆最外侧,这里是压面区,采用古法压面设计,面絮从入口进入进料桶,经过螺杆螺纹旋压推进,使面团在狭小空间汇集融合,压强剧增,面筋网络形成的更致密,形成的面团,再次经过出面模头的挤压形成面条二次压面,充分保证了面条的劲道。

下面我们就试一下,看看这款面条机是如何制作面条的。这款面条机属于傻瓜型的,只需把面粉准备好即可,其它都交给机器。

只需面粉即可

在机身上部和说明书中,都有面粉和水的配比,准备好食材后,只需按照步骤一步步往搅拌其中添加即可,注意配比一定要对,否则和面和压面过程中就会不太顺利。

倒入适量面粉

倒入面粉的搅拌仓

用面条机自带的量杯,按照配比倒入适量面粉,然后再倒入水,比例大约是1/3。需要注意,制作面条不同馒头等面食,面需要干一些,大概搅拌完呈现絮状即可,如果太湿或太干,都对出面不利。

搅拌时视情况倒入额外的水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这款面条机说明书上说需要的面粉量最少是一杯,但如果你真的只放一杯面粉的话,压面区进入的面会很少,你还需要用手将仓内的面赶到压面区里,比较麻烦,所以我们还是放至少两杯的面比较好。

打开开关

水和面都放进去以后,就可以打开开关进行制作了。如果按下“全自动”按钮,面条机会在搅拌完成后自动出面。如果你对自己的水面配比不太放心的话,还是建议先和面,然后在手动出面比较稳妥。

水放多了

由于是第一次使用,经验不足,出现了水多面少的情况,只好停下来继续加面。经过几次加面加水、加水加面的循环以后,面终于和好了···于是按下手动出面按钮,开始压面。

面被挤压到压面区

连绵不绝地出面

面身光滑平整

细看做出来的面条,光滑平整没有断裂,面上附着少许面粉,不易折断,但还是有一些面条黏连,这说明水还是加多了。

空心粉也毫无压力

面条机通过机器的搅动轴最外侧为压面区,采用古法压面设计,面絮从入口进入进料桶,经过螺杆螺纹旋压推进,使面团在狭小空间汇集融合,压强剧增,面筋网络形成的更致密,形成的面团,再次经过出面模头的挤压形成面条二次压面,充分保证了面条的劲道。

九阳面条机拆卸

在面条的制作过程中,机器会先进行逆时针旋转的和面,再通过逆向顺时针出面条,等待的时间约为20分钟左右,所制作的面条很有嚼劲,在制作过程中,面与水的配比尤为重要,不适宜的配比无法正常出面,机器会鸣笛提示,之后需根据面絮情况来重新调整配比。

制作过程

这款九阳家用面条机,外观大方简洁,摆在家中也不占地儿。它的使用方法十分简单,选择模头后,按照配比逐步添加原料即可完成面条制作。

不过如果你的面和的太湿的话,面会站在搅拌杆上,清洁起来会很麻烦。比较厉害的是,它的空心面模头在做起面来,完全不需要技巧,对于爱吃西餐的朋友,算是有口福了。

面条看着容易,做得难,有些人就是属于怎么都做不好面食。九阳推出的这款JYS-N7全自动面条机,18分钟1000次揉和,能DIY出筋道的面条。虽然是现代化机器,但这款面条机无论是从揉面,还是压面,都是仿手工和古法设计,即使是不会做饭的人,也能轻松做出筋道美味的面条。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