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华为gt3pro手表功能介绍(华为watch3和gt3哪个值得买)

 人阅读 | 作者yiyi | 时间:2022-09-02 19:03


华为给 WATCH GT3 Pro 配了两种外壳质感的版本,有陶瓷版,还有钛金属版 —— 陶瓷是市面旗舰智能手表营造高档感较为常见的材料,质地温润细;而手中这特斯拉即将量产的 Cybertruck 电动皮卡,如此切割让钛金属在表壳上展现出略带粗犷的精致感;只有表体的左右边框使用了拉丝的工艺处理,似乎每一平面都有它的性格。



余承东说这是全球智能手表颜值的天花板。


右侧边框用的两个按键(表冠)用的也是金属材质,特别是上面那枚可旋转的数字表冠,外侧同心圆拉丝处理,阴刻了 HUAWEI WATCH 的环形字样,表冠的密齿纹增加了旋转阻尼,同时齿纹线条反射的光泽颇提神。



钛金属版 WATCH GT3 Pro 的表面为一块 1.43 英寸圆形 OLED 屏幕,蓝宝石玻璃镜片覆盖,边缘的切割与钛金属表壳辉映,有几番机械手表的质感,表面外圈有固定式的 12 刻度,所以这块屏幕的屏占比并不算高,只要选择好黑底、简约的表盘弱化外框后,这都不是什么问题。



WATCH GT3 Pro 的背部为陶瓷材质,质感温润细腻,与手腕接触不易过敏。



WATCH GT3 Pro 表带是挺丰富的,手上这款是配的是灰色真皮表带,官方称选用了西欧小型牧场高级头层小牛皮,手触摸表带温润柔软,华为手机外,华为 WATCH GT3 Pro 也全面支持 Android 系统设备,以及大部分功能支持 iOS 系统,不过诸如第三方 app 的安装、付费表盘、音乐导入、NFC 交通与门禁卡等功能在 iOS 平台暂不支持,所以说华为手机以及 Android 平台才是 WATCH GT 3 Pro 的最佳使用环境。



作为一款「手表」,看时间是最根本的功能,华为的表盘生态非常丰富,表盘市场上各类风格的表盘都能找到;但相比起小米、华米、OPPO 等品牌来说,华为的表盘市场大部分都是收费表盘,免费的只占很少一部分,而且价格也「丰俭由人」,滑过表盘的推荐首页,大多表盘价格大多在 9 元、12 元,目光所及最「俭」的 3 元,而我看到最「丰」、最轻奢的表盘价格达到 88 元。不过华为官方时不时有领券的活动,可以用积分来兑换代金券,华为可谓是参透了电子表盘的玩法。


聊到华为的手表,你会先想到什么?



我个人会先想到健康和运动检测,相关的实验室以及合作机构的名号在消费级智能穿戴设备领域挺响的。而 WATCH GT3 Pro 硬件上搭载华为自家的 TruSeen 5.0 的检测元件,据说用八个环形布局的光电传感器加上两组发光源,搭配弧面玻璃透镜,配合所谓 HiFiEncoder 算法,相比起普通的检测元件,能降低外部光线的干扰,提升心率、血氧等指数以及运动状态的准确度。



主动运动记录方面,配合 GPS、北斗等定位系统,提供了丰富并带有轨迹记录的运动模式记录,包括各类跑步、力量体能训练、器械、舞蹈、瑜伽、搏击、球类,甚至是蹦极、攀岩、跳伞等各种极限运动,这次的 WATCH GT3 Pro 还加入了自由潜水和高尔夫球这两项比较高端的运动记录模式。理论上分类越精细,记录得到的数据越准确地反映表现,另外它还能与 Keep、悦跑圈、乐动力、咕咚等第三方运动平台打通,同步共享运动数据,让运动的数据不是一座孤岛。



健康检测方面,常规的步数、心率、血氧检测外、WATCH GT3 Pro 还有对睡眠、压力,以及女性生理期的检测和预测,还有 ECG 传感器进行心电图的检测;而更绝的是能对心脏、血管的健康进行更为细致的检测,例如对心律失常的判断,以及房颤风险的预测,甚至是睡眠期间呼吸暂停的监测等,还有根据利用 PPG 和 ECG 传感器,来检测脉搏传递速度,以筛查动脉硬化的风险 —— 所幸个人在这支手表体验的期间,未发现什么身体上的异常。



华为 WATCH GT3 Pro 的产品定位其实很简单,也很明显,就是想做由内而外最全面的 RTOS 手表;手上的钛金属版也是如此,用比较特别的设计在机械表和智能表之间取得一个较为平衡的设计,虽然并不是所有人都认同余承东口中「全球智能手表颜值的天花板」的头衔,但不可否认它是有质感的。


功能上华为 WATCH GT3 Pro 毫无疑问是市面上健康、运动检测做得最全面的消费类 RTOS 手表之一,如果你预算充足,需要一款专注健康检测的长续航智能手表,且你的审美与它的设计理念呼应得上,那么华为 WATCH GT3 Pro 或许是你不得不考虑的一款。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