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笔记本电脑屏幕闪烁不停怎么回事(台式电脑显示器一闪一闪的怎么回事)

 人阅读 | 作者pangding | 时间:2022-09-16 23:01

“华硕:不是质量问题,出厂时未更新驱动”

浙江义乌的马先生向消费保平台投诉,新买的华硕笔记本电脑开机没多久,屏幕就出现了频繁闪动的情况,根本无法正常使用。为此马先生向华硕售后提出七天无理由退货,结果却遭到了商家的拒绝。

马先生告诉特搜记者,这台型号为天选3的华硕笔记本电脑是今年2月份在天猫华硕笔记本自营店购买的,当时售价为6000多元。不过当收到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第八条规定: “商品能够保持原有品质、功能,商品本身、配件、商标标识齐全的,视为商品完好。消费者基于查验需要而打开商品包装,或者为确认商品的品质、功能而进行合理的调试不影响商品的完好。”另外,第九条规定:“ 对超出查验和确认商品品质、功能需要而使用商品,导致商品价值贬损较大的,视为商品不完好。从这些规定来看,本次争议涉及的应该属于“完好”的商品,因此,平台或商家应当予以退换。

再次,今年3月15日将实施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网络消费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一)》第三条 规定:“消费者因检查商品的必要对商品进行拆封查验且不影响商品完好,电子商务经营者以商品已拆封为由主张不适用《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五条规定的无理由退货制度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但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综上,尽管《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了消费者退货的商品应当完好,但“商品完好”包括消费者为检查、试用商品而拆封的情况,只要不是因消费者的原因造成价值明显贬损的,均属于“商品完好”。在马先生的这个消费纠纷中,商家的理由不够充分,不足以证明是消费者的原因造成价值明显贬损,理应为消费者退款。

据了解,华硕电脑(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注册、实缴资本4810万美元,经营范围包含研发、制造笔记本电脑、计算机主板、中型主机、高档个人电脑、服务器、电脑周边设备及相关软件、手机通讯系统(移动电话机)及其配件等。华硕电脑官网信息显示,公司为全球知名的主板制造商,并跻身全球前三大消费性笔记本电脑品牌。

(注:本报道截稿日期为2022 年3月1日,因审稿流程会适当迟延发布)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