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win11要求的最低配置是什么(win11最低内存)

 人阅读 | 作者xiaofeng | 时间:2022-09-19 12:42

没有操作系统或软件可以永远持续下去,Windows 8.1 也不例外。 微软已决定于 2023 年 1 月 10 日终止对 Windows 8.1 的支持,此后操作系统将不再接收安全或维护更新。

如果您担心一旦支持到期,您的电脑将容易受到威胁,您应该考虑升级到 Microsoft 最新的桌面操作系统 Windows 11。

Microsoft 将在其生命周期结束日期之后不再支持 Windows 8.1。虽然这不会使您的 PC 完全一文不值,但使用不受支持的 Windows 版本可能不是一个好主意。

首先,Windows 8.1 将在截止日期过后停止接收安全补丁或技术更新。这将使您的个人电脑容易受到有害病毒、间谍软件和其他恶意软件的攻击。当然,您可以部署防病毒程序来填补已停止的安全更新留下的空白,但这只会让您到目前为止。

其他问题也可能最终导致您的个人电脑瘫痪。例如,找到与旧操作系统兼容的软件将变得越来越困难。包括 Microsoft 365 应用程序在内的某些程序将停止接收更新。如果您继续在 Windows 8.1 上使用 Microsoft 365 应用,随着时间的推移,您可能会遇到性能和可靠性问题。

考虑到所有因素,如果您可以选择,您绝对应该在支持结束之前从 Windows 8.1 升级。如果您决定升级,Windows 11 比 Windows 10 增加的安全性是选择更新版本的充分理由。如果您仍然不确定,请查看 Windows 10 和 11 之间的差异,看看有什么不同。

Windows 11 在几乎所有重要方面都优于其前身,包括速度、安全性、兼容性等。毫不奇怪,如此强大的操作系统需要使用适当的硬件。

Windows 11 官方所需要的最低配置要求:

CPU:64 位,双核,至少 1 GHz

内存:4 GB

存储空间:64 GB 或更多

系统固件:UEFI,支持安全启动

GPU:兼容 DirectX 12 / WDDM 2.x

TPM:可信平台模块 (TPM) 2.0 版


您也可以通过下载 WhyNotWin11 工具来检查您的PC是否满足上述要求。

但是,如果您的个人电脑不满足所有这些要求,一切都不会丢失。您仍然可以使用 ISO 文件在不受支持的计算机上安装 Windows 11。也就是说,您的 PC 仍需要具有 TPM 1.2(而不是 TPM 2.0 的最低系统要求)和启用安全启动的 UEFI 固件才能使其正常工作。

好消息是您可以直接从 Windows 8.1 升级到 Windows 11。此外,您不会丢失任何数据和应用程序,因为升级是非破坏性的。但是,在继续之前使用 Windows 备份应用程序创建完整备份始终是一个好主意。


在继续安装之前,您必须编辑 Windows 注册表以绕过 Windows 11 安装要求。这是如何做到的。


即使不满足最低要求,您的计算机现在也可以安装 Windows 11。


按 Win R 打开“运行”对话框。在文本框中键入 regedit,然后按 Enter。

出现用户账户控制 (UAC) 提示时选择是。

使用左窗格导航到 HKEY_LOCAL_MACHINE > SYSTEM > Setup > MoSetup。

右键单击 MoSetup 键并选择新建 > DWORD(32 位)值。将其命名为 AllowUpgradesWithUnsupportedTPMOrCPU。

双击新创建的 DWORD 并将其数值数据更改为 1。然后,单击确定。

退出注册表编辑器窗口并重新启动 PC 以应用更改。

要使用 ISO 文件从 Windows 8.1 升级到 Windows 11,请执行以下步骤:

从 Microsoft 的 Windows 11 下载页面下载 Windows 11 ISO 文件。

右键单击 ISO 文件并选择挂载以创建虚拟可引导光盘。

导航到安装的驱动器并双击 setup.exe 文件。

阅读许可条款后单击接受按钮。

单击安装按钮以启动安装过程。

正如我们刚刚看到的,从 Windows 8.1 升级到 Windows 11 既快速又轻松。但是,如果您的个人电脑已经处于最后阶段,您可能需要考虑购买兼容 Windows 11 的新个人电脑以获得最佳体验。




大家可以在文章底下进行留言,让远信和大家一起看到你的发言吧!

【文章的内容仅为个人观点!喜欢文章的朋友不妨给远信点个赞、关注以及转发,让更多的朋友收到远信的文章!你们支持是远信坚持创作的动力。】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